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踢丢点球对比利亚竟是吉兆 3年射失5球西班牙获全胜

2010年06月24日16:16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谢勤德

  罚失点球,遗憾地错过了在世界杯上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比利亚并没有失去博斯克的信任。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依旧会是西班牙队的第一点球主罚手。博斯克不会忘记在2008年欧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西班牙被意大利拖入点球大战,比利亚第一个出场轻松将皮球罚进,稳定了军心。但值得注意的一点是,自从三年前比利亚成为国家队第一点球主罚手以来,他已经罚丢了5个点球,命中率其实并不如博斯克想象的那样高。

  2007年6月,在对列支敦士登的欧锦赛预选赛中,比利亚独中两元,随后罚失点球,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2008年9月,在对波黑的世界杯预选赛中,比利亚在第34分钟错过点球得分的机会,但在第56分钟将功补过,打进了全场比赛唯一进球,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也是博斯克上任后参加的首场正式比赛。去年夏天联合会杯小组赛对南非,比利亚在第51分钟将点球打在立柱上,但随即他便在接到队友传球后补射将皮球打进。去年9月世界杯预选赛主场对比利时,比利亚第23分钟罚失点球,但在第49分钟打进一球。

  加上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三年时间里,比利亚5次罚失点球,与他在俱乐部里的稳定表现形成鲜明对比——自从2003年夏天从希洪竞技转会萨拉戈萨到现在,比利亚从来没有在俱乐部赛事中罚失过点球。“我也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在国家队罚点球对我来说比在俱乐部要难多了。”比利亚自己也困惑不解,现在他已经成为了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位在常规时间里罚失点球的球员,在他之前,莫伦特斯、劳尔、耶罗以及布特拉格诺都没有失手记录。

  不过让人欣慰的是在比利亚罚失点球的5场比赛中,西班牙全部取得了胜利,而比利亚每场都有进球,5场比赛一共打进了7球,效率反而是比正常时还要更高。《马卡报》调侃称,或许这才是博斯克继续让他担任第一罚球手的真正原因:“罚丢点球对其他人是噩兆,但对比利亚来说却是吉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