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逃过一劫 国际足联:不会追加处罚比利亚

2010年06月23日18:15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约翰内斯堡23日消息,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在周三展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宣布,他们不会对西班牙队前锋比利亚恶意“掌掴”洪都拉斯队员的行为进行追加处罚,此前西班牙人在比赛中逃过了当值主裁的严厉惩罚。

  “纪律委员会对这件事进行了调查,认为没有理由对此进行立项处理。”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的发言人表示,“事实上我们从未对此事做出立项处理。”

  在与洪都拉斯队的小组关键战中,比利亚一人独中两元,帮助夺冠大热西班牙队暂时摆脱了媒体疯狂的质疑声,如若他们能够在最后一轮顺利击败智利队,将可以肯定从小组出线进入16强。

  不过,由于在比赛中曾对洪都拉斯队的伊扎古雷有恶意犯规行为,有不少国际传媒曾指称比利亚有可能招致来自国际足联的追加停赛处罚,这一度让西班牙人非常担心他们会在与智利队的生死战中缺少这位头号射手。

  据悉,当时两人之间爆发的冲突发生在上半时的第41分钟,西班牙队在前场右侧角旗附近准备开出定位球,此时禁区内发生了小意外,比利亚将伊扎古雷推倒在地,引起了双方球员的小混乱。随后,包括皮克在内的西班牙球员都在帮助比利亚跟主裁判西村雄一理论,不过这位日本人并没有对双方作出任何判罚。赛后,德国《图片报》继续“追查”此事。通过慢镜头可以发现,比利亚连续两次侵犯伊扎古雷。第一次,在禁区内抢占有利位置时,他已和对方有过推搡动作;第二次则是直接用手掌攻击对方脸部,导致后者倒地。在与裁判理论的时候,比利亚用肢体动作告诉裁判自己被对方踩踏。

  事后比利亚在接受国内电台采访时,坦言自己必须要更好的控制与对方球员发生冲突时的情绪,“这不是什么让人骄傲的事情。不过这些反应是出于本能,那个时候我根本没想到他会踩踏我。我只是站在那里,然后第一反应是把手臂伸出去保护自己。接下来的比赛我会试着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Colby)

更多关于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