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夺金靴概率仅次伊瓜因 最特别射门竟来自屁股

2010年06月23日15:58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比利亚站在点球点上时,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他将上演帽子戏法,但遗憾的是点球偏出,西班牙最终以2∶0的比分击败了洪都拉斯。这场比赛后,比利亚的国家队进球数已经上升到了40个,距离劳尔保持的西班牙国家队44球的纪录只差4球,“葫芦娃”创造历史指日可待。

  比利亚是个高效率的射手。他场均0.67球的效率,比西班牙著名的“杯赛杀手”、“梅开二度先生”莫里恩特斯也要高出10%。无论在西甲赛场还是国际比赛中,少言寡语的比利亚都踏实、稳健地做着同一件事,用进球摧垮对手的斗志。挣扎西甲7个赛季,他最“荒凉”的一个赛季也打进了15球。

  在德国世界杯上,第一次见到大场面的比利亚没有任何心慌或紧张的感觉,照着乌克兰球门就灌了2个球。相同的舞台上,比利亚不习惯同样的开场,却习惯用相同的方式找回真正的自己。于是,在南非世界杯的第二轮小组赛中,比利亚2次把球踢进了洪都拉斯的球门。目前比利亚是本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的有力竞争者,赌博公司很看好,夺金靴概率仅次于已入三球的阿根廷人伊瓜因。

  由于儿时个子不高但身材却比较敦实的缘故,比利亚得到了“葫芦”的绰号,中国球迷结合经典动画片《葫芦娃》亲切地把比利亚称为“葫芦娃”。与动画片葫芦娃有高超百般武艺一样,比利亚的射门方式,可以用应有尽有来形容,有接应射门,有突破射门,有远射,有头球攻门,最擅长的则是运动战射门,这位冷血杀手喜欢在跑动中摆脱对手,一击致命。不过,比利亚最特别的进球,却不是来自突破射门,而是来自屁股,倒霉鬼则是他的国家队兼巴萨新队友巴尔德斯。当时巴尔德斯大脚开球,比利亚机警赶到,跃起并习惯性地侧身一挡,结果皮球弹到他的屁股上后飞入网窝。

  比利亚,西班牙队的第一斗牛士,他的利刃,已经准备好了,刺穿每一个对手的咽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