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葫芦开窍双子星却只亮其一 西班牙之肺坚信能出线

2010年06月23日14:4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上一场爆冷意外输球将西班牙人逼上了悬崖边,昨晚,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他们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凭借比利亚两个进球,轻松战胜洪都拉斯,看到了小组出线的曙光:只要他们在该小组的最后一轮比赛中战胜智利队,就可确保出线。本报记者也在现场与数万球迷一起见证了“斗牛士”们的完美演出。

  惊喜

  “葫芦娃”终于爆发

  这是一场属于比利亚的比赛。即便射失点球,错失了帽子戏法,但“葫芦娃”依然是全场最犀利的球员:过人,突破,远射,似乎无所不能,两粒精彩的进球,更是引爆了埃利斯球场。

  比赛第17分钟,比利亚在禁区内连续过掉三人,在即将倒地的瞬间扬脚射门,皮球划出一道美丽的弧线钻进球门,场上比分变成了1:0。这一进球,不仅让胜利的天平从一开场起就向着西班牙队倾斜,而且一扫斗牛士心头首轮以0:1负于瑞士队的郁闷。

  进球后,比利亚怒吼着冲向角旗,挥舞着双手,他似乎在用这样张扬的欢庆动作,向全世界宣告着自己的存在。比利亚的前三脚射门,一脚中柱,一脚偏出,一脚进网,那个令对手恐惧的比利亚回来了。第50分钟时,纳瓦斯横传中路,比利亚一记劲射,再度破门。全场响起整齐划一的声音:比利亚!比利亚!

  虽然此后错失了点球,但梅开二度的比利亚仍被评为全场最佳。

  遗憾

  “双子星”只亮其一

  在过去西班牙只打单前锋的比赛中,托雷斯和比利亚难免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而随着博斯克的变通,二人终于有了瑜亮琴瑟合奏的机会。但昨日的表现却证明,两人间还是缺乏默契。

  除了比利亚自己所罚失的那粒点球外,前前后后,西班牙队挥霍掉的破门机会惊人的多。与威风八面的比利亚相比,昨天的托雷斯游离在西班牙队的战术体系之外,屡次射失必进之球,更是让人失望。再回头看看属于托雷斯的好机会:第4分钟,托雷斯在禁区内获得射门机会,咫尺射门却绵软无力地偏出;第32分钟时,托雷斯迎来了全场最好的机会,犹豫中,射门机会的稍纵即逝;30秒后,西班牙在前场抢断,托雷斯又因盘带过多,仓促间将皮球踢飞;第46分钟,托雷斯的射门遭对方后卫阻挡。下半场比赛,托雷斯仍然状态低迷,直到第70分钟被换下。好在西班牙球迷并没有把嘘声送给托雷斯,他们知道,这不是最好的托雷斯,伤愈复出的他还需要找回好状态。

  “如果我们进入到淘汰赛阶段,这样挥霍机会,肯定会受到惩罚的。”赛后西班牙队主教练博斯克对这场完胜不喜反忧!

  星语

  比利亚:获胜比戴帽更重要

  自从首场比赛意外输给瑞士队后,西班牙队承受了不小的压力。赛后比利亚表示今天的胜利很重要,“输给瑞士队已经是过去了,我们今天的胜利非常重要。”

  虽然独中两元,但比利亚在下半场罚丢了一粒点球,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但比利亚却表示胜利更重要。“我们当然感到有点压力,但是我们赢得了比赛,而且控制了全场。我们今天发挥得不错,现在全心关心与智利的比赛了。”

  哈维:我们能走出小组赛

  作为球队的中场核心,哈维掌控着西班牙队的比赛节奏,让球队踢出了属于西班牙的足球。但智利战胜瑞士,让西班牙的小组出线形势依然危机重重。不过对于小组出线,哈维充满信心:“我们还有一场关键的比赛,智利是很好的对手,但我们无所畏惧,我们必须战胜他们,我们有信心走出小组赛。”

  前景

  西班牙队警报未除

  在一场完胜后,西班牙队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抢回到自己的手中。不过要彻底掌握命运,他们必须在末轮战胜智利队。

  两轮战罢,智利两战两胜积6分位居小组榜首,西班牙和瑞士都是1胜1负分居二、三位,两战尽墨的洪都拉斯小组垫底。积分虽然分出高下,然而H组的出线形势却依然复杂,没有任何一支球队提前晋级,也没有一支球队提前掉队,最后一轮才是决定各支球队的命运之战。西班牙队如果战胜智利队,那么他们将与智利队同积6分,目前智利队的净胜球为2,而西班牙是1,因此只要以一球小胜,就可以在净胜球上压倒智利确保出线。如果不能以小组第一出线,西班牙队在八分之一决赛中极有可能提前遭遇巴西,相信,这是大家都不愿看到的结果。

  当然如果平或输给智利,斗牛士也仍有出线的可能,但那就要看别人的脸色了,这显然不是西班牙队愿意看到的结果。对此,托雷斯感叹道:“我们一直被人们看好,但得到世界杯冠军的道路还是很漫长的,希望能够获得一个好的结果。”

  亮点

  中超外援首秀世界杯

  昨天的比赛进行到第84分钟时,效力于中超联赛浙江绿城队的洪都拉斯外援,杰里·帕拉西奥斯替补登场,这是现役中超联赛球员第一次出现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上。

  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帕拉西奥斯仅代表浙江绿城出战140分钟,没有一次助攻一粒进球。如此糟糕的表现,帕拉西奥斯还能够入选洪都拉斯队23人名单,得益于队友德莱昂首战之前的突然受伤,按照国际足联规定,洪都拉斯队比赛前一天紧急将帕拉西奥斯招入队中。

  由于此前帕拉西奥斯的两位兄弟都已入选了国家队23人名单,因此帕拉西奥斯家族创造了3兄弟同时征战世界杯的百年奇观。不过让人遗憾地是,至今三兄弟还未能同时出现在赛场上。

  或许是登场时间太短,帕拉西奥斯几乎没有表现机会,仅仅传球4次,成功3次。不过,即便如此,帕拉西奥斯已经成为现役中超球员中,第一个在本届世界杯赛场亮相的球员。另外两名中超现役球员,同样效力于绿城的洪都拉斯外援萨比勇,和效力于大连实德的安贞焕和萨比勇想要亮相,只能期待最后一轮小组赛了。

  本版稿件由记者徐平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哈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