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权威齐批博斯克发展路线有误:老帅何时能开窍?

2010年06月23日13:1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在首战意外败给瑞士队后,西班牙用一个2比0重新证明自己。但博斯克在战术上的改造不仅引起了人们的担心,甚至激起了举国批判。3分到手固然是好事,但人们都清楚洪都拉斯并非强队。

  首先对西班牙提出批评的还是带领球队在欧洲杯上夺冠的阿拉贡内斯,他在半岛电视台评论本场比赛时说道:“西班牙的打法一点都不能让我放心,我们没有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

  在谈到博斯克对球队的改变时,比如加派托雷斯首发、增加边锋纳瓦斯牺牲席尔瓦,阿拉贡内斯说道:“比赛赢了,仅此而已。博斯克的改变并没有提高球队,我认为为了打最后一场决定性的比赛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阿拉贡内斯同时认为换下哈维的决定有待商榷,“每个大师都有自己的想法。哈维的位置并不是他习惯的位置,哈维的特点是在中卫身前组织进攻,他的思考能力远超阿隆索和布斯克茨。我也用法布雷加斯打过哈维的位置。但这场比赛哈维踢的是前腰,这不是他的理想位置。”

  阿拉贡内斯以专业人士的身份提出了专业的批判,西班牙国内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评论家圣地亚哥和阿尔弗雷多也在赛后对博斯克的改造方案提出批评。来自《马卡》的圣地亚哥写道:“球队缺乏明确的思路,充斥了无效的传中。洪都拉斯队的孱弱帮助了西班牙队,这去除不了人们的忧虑。这是我们近3年以来见过的最陌生的国家队,尽管球队赢了而且不乏更多进球的机会,但球队显得比对瑞士时更散乱。”

  对于球队的战术安排,圣地亚哥同样提出了异议,“洪都拉斯仅有的5次进攻都来自西班牙的左路。比利亚由于其进球的责任不可能在防守时提供太多帮助,阿隆索为比利亚在左路补位,但看看阿隆索的履历就知道这不是他能胜任的工作。对智利这一不平衡将会制造更大的麻烦。”对首发的纳瓦斯,圣地亚哥也提出了批评,“感觉上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纳瓦斯是锋线上最活跃的人,但他不明白一个基本的足球比赛原则。边锋的任务不是仅仅传中而已,特别是在这支西班牙中,他与全队配合的能力并不突出。”

  《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给出的批评更为尖刻,“我必须要说我很高兴,因为西班牙赢了,但这场比赛没有一点让我喜欢的地方。从首发阵容就不让我喜欢,博斯克的双后腰成为他的旗帜,托雷斯出场也许是因为媒体的压力,纳瓦斯首发还是在实验。短传战术中现在只剩下哈维,他甚至没有打完整场比赛。这一切的确足够赢下洪都拉斯,但不会给我们夺冠带来任何光环。”

  与阿拉贡内斯一样,阿尔弗雷多认为西班牙队选择了一条错误的发展道路,“对瑞士的比赛结果很差,但是比赛过程没那么差。本场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则正好相反,对这样一支笨拙的球队,结果本可能更好,但这支西班牙丝毫不能让我们回忆起那支欧洲杯夺冠的球队。博斯克可以以伊涅斯塔的伤势为借口,也可以说席尔瓦缺乏状态,但我们认为他现在的改造本身就是一条错误的道路。博斯克必须清醒,现在还有时间改变错误,我希望在对智利的比赛中,那支这些年来我们深爱的西班牙能回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