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小组出线形势扑朔迷离 智利两连胜却最危险?

2010年06月23日12:3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约记者 方正宇

  在两轮小组赛过后,H组没有出现任何一支提前出线或者提前出局的球队。在理论上,就连遭遇了全败的洪都拉斯队也存在着在大胜之后出线的可能性。

  两战全胜的智利队,在理论上是最有可能出线的一支球队,毕竟他们最后一轮只需要战平就能晋级。但考虑到他们此战的对手是西班牙队,其实智利队的出线形势恐怕也是最糟糕的。而对西班牙队来说,理论上战平甚至输给智利队也依然存在着出线的可能性,但实际上,只有战胜对手才是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的唯一方式。

  假如最后一轮出现西班牙队战胜智利队、瑞士队战胜洪都拉斯队的情况,那么三支球队将同积6分。此时可以直接确保出线的是西班牙队,因为他们目前的净胜球是+1,智利队则是+2,所以只要取胜,他们肯定会在净胜球数上超过智利队,从而确保自己获得小组前两名的位置。

  至于智利队与瑞士队之间的比较,则存在非常大的变数。目前智利队的净胜球是+2,瑞士队则是0,如果最后一轮的两场胜利都是1球小胜,那么双方的净胜球数将持平,此时必须比较两支球队的进球数。比如要是智利队1比2输球、瑞士队1比0赢球的话,那么出线的就是前者,如果反过来,智利队0比1输球,瑞士队2比1赢球,那么则是瑞士队出线。而如果瑞士队打出2比0或者更高的比分,则无论另一场比赛的结果如何,都能肯定确保本队出线。

  概括一下的话,三支球队把握自身命运的方式分别是:智利队追求不败、西班牙队追求胜利、瑞士队追求2球以上胜利。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