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赢球却难掩问题一堆 葫芦娃领衔斗牛士高歌

2010年06月23日12:22   半岛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从0:1到2:0,夺冠呼声最高的斗牛士军团终于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了。北京时间6月22日凌晨,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凭借前锋比利亚的梅开二度最终以2:0击败洪都拉斯。绰号“葫芦娃”的比利亚无疑是球队获胜的头号功臣,但他在比赛中踢丢点球错失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击败洪都拉斯后,西班牙终于一扫首轮负于瑞士队的阴霾,小组赛最后一轮只要击败智利就将铁定晋级淘汰赛,只是对手有可能是强大的“桑巴军团”。

  一人神伤西班牙金童状态难觅

  “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场决赛。”在迎战洪都拉斯之前,西班牙老帅博斯克抛下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而为了这场“决赛”,博斯克也大幅度调整了首发阵容,比利亚和托雷斯双双出现在锋线上 ,这也是九个月以来,这两位西班牙前锋首次联袂出现在首发阵容中。比赛中,托雷斯这位当初的西班牙金童,已经失去了往日的灵气与速度。尽管射门机会不少,但要么偏出球门,要么就是自己急切地坠入对方越位陷阱。尽管赛前极力请缨出战,但出场后的表现显然让人失望。

  在哈维的策动之下,西班牙几乎把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可惜的是,托雷斯的状态实在不敢恭维,他一个人就至少挥霍了三次必进的机会。这样的状态也让博斯克忍无可忍,下半时,老帅用玛塔将他换下。下场后的托雷斯有些闷闷不乐,但他自己清楚,这样低迷的状态显然没有资格留在场上。

  一人风光比利亚差点帽子戏法

  相比之下,比利亚的效率要比托雷斯高很多,两粒进球也确实证明了这点。第7分钟,比利亚的远射命中横梁。第16分钟比利亚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简单粗暴和个人技术的完美结合。在边路得球之后,比利亚不再像以往那样寻求和队友的精巧配合,而是直接高速内切,在从两个防守球员的关门缝隙中闯过之后,比利亚在禁区内闪开角度之后起脚劲射,早早为西班牙打开了胜利之门。

  到了下半时,又是比利亚凭借良好的射门感觉扩大了战果。不过即便梅开二度,“葫芦娃”还是错过了大量得分机会。尤其是那个点球,太想“戴帽子”的比利亚过于追求射门角度,皮球径直滑出门柱。此后,比利亚还有很多机会“戴帽”,尤其是终场前面对门将的单刀球,比利亚竟然也鬼使神差地射在了后卫腿上。赛后给人的一个感觉是,比利亚可以打进难度极大的球,却处理不好很容易得分的球。如此挥霍机会,面对强队时很难相信西班牙队能够占到什么便宜。

  一点印象华而不实还得磨牙

  全场22次攻门,却只有7次射正目标。从比赛看,西班牙队的中场控制力无出其右者 ,但球队有些过于追求华丽配合,缺乏冷酷的终结者。这就好比一个盛装出场的斗牛士,脚步足够绚丽,却是没法把剑刺进牛背。特别是在两球领先锁定胜局后,西班牙旧“病”复发地玩起了艺术流。

  整场比赛,“斗牛士”似乎很蔑视眼前这个对手,他们不紧不慢地控制着皮球,到了前场过分追求传倒球,最后一射却毫无准星。被喻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中场的西班牙,有着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阿隆索等传球控球高手,加上托雷斯和比利亚的联袂演出,这样的球队完全应该具有恐怖的攻击火力。但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

  小组出线不难避开巴西不易

  目前,智利两战全胜积6分,净胜球为2球;西班牙队1胜1负积3分,净胜球1球;瑞士队1胜1负,净胜球0球;洪都拉斯两战皆负积0分,净胜球-3球。最后一轮,西班牙只要战胜智利队,无论瑞士与洪都拉斯的结果如何,斗牛士都将获得一个16强的名额。但是想要拿到小组第一,就得多捞净胜球。如果“斗牛士”被逼到小组第二出线,则淘汰赛首轮极有可能与“桑巴军团”巴西相遇。

  本版文/本报特派记者  杜金城  崔恒亮(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2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