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刚葫芦娃比利亚漏点啦 国际足联可能会追加处罚

2010年06月23日10:13   长江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现在网消息 罚失点球对我的影响不大。我错过了登上射手榜头名的机会,但我仍然会努力争取金靴的荣誉。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们大家的目标,就是帮助西班牙赢得世界杯。

  ——比利亚

  对于全场浪费无数次机会的西班牙队来说,2:0战胜洪都拉斯队并非值得大书特书的经典胜利。但是对于比利亚而言,却是一段精彩的个人表演。就在很多人为首战失利的西班牙队担心的时候,比利亚的梅开二度让西班牙的死忠们彻底安下心来。

  本场比赛,博斯克变阵为433,伤愈复出的托雷斯出任中锋,比利亚则移至左边锋的位置。有了托雷斯在中路的牵制,比利亚获得了更大的进攻空间。开场仅7分钟,他的一脚势大力沉的射门就险些破门。

  10分钟后,比利亚打进了一个令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的精彩进球。在接到皮克的后场长传后,比利亚在禁区左侧附近强行突破门多萨和奎瓦拉两人的防守,随后又晃过补防的查韦斯,在门前10米处倒地扫射,皮球直入远角。

  这个进球对于急需打开僵局的西班牙队来说,实在太重要了。领先后,西班牙队的攻势更加凶猛,完全占据主动。尤其是在托雷斯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比利亚所在的左路也成为了西班牙队屡次打开洪都拉斯队防线的通道。第51分钟,西班牙队发动快速反击,比利亚在禁区弧顶接到纳瓦斯的传球后起脚推射,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飞入球门。

  这是比利亚代表西班牙出战的第60场比赛攻进的第40个进球,场均0.67个进球的破门效率仅次于上世纪50年代的传奇巨星迪斯蒂法诺。也让比利亚距离劳尔保持的西班牙国家队进球纪录,仅有4球的差距。

  不过,在毫无悬念成为本场最佳球员的同时,被人们称为西班牙救星的比利亚也并非完美地“正义”化身。在用两个进球赢得全场欢呼的同时,他也展示了自己“邪恶”的一面。

  第61分钟,伊萨吉雷在禁区右侧踢倒突破的纳瓦斯,西班牙队获得了点球机会。照理说,这个点球应该让给有些郁闷的托雷斯,以便帮助利物浦金童找回信心。可比利亚却没有考虑队友的心情,一把抱起了皮球。可惜,过于追求角度的他虽然骗过了洪都拉斯队门将,但皮球却擦着右侧门柱飞出了底线。

  此外,比赛的慢镜头显示,比利亚在本场比赛曾先后两次“偷袭”洪都拉斯队球员伊扎古雷。第一次是在禁区内抢占有利位置时,他有过推搡对方的动作;第二次,葫芦娃干脆直接用手掌攻击对方脸部,导致后者倒地。国际足联可能会在赛后追加处罚他。

  虽然这些行为多少有损他在本场比赛中的正面形象,但对于外号葫芦娃的比利亚来说,如果想要成为比肩前人的超级巨星,就必须有点坏坏的性格。要知道,七个葫芦娃中,实力最强的恰恰就是那个亦正亦邪的老七,太老实的男一号,往往最后都不怎么成功。

  本报特派记者 万李 发自约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