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一级裁判:比利亚应被追加处罚 点球判罚非常漂亮

2010年06月23日09:22   信息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执法西班牙与洪都拉斯一战的主裁判是来自日本的西村雄一,此君之前已经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张红牌就是来自他手。第二次亮相,西村雄一的表现尚可,他很好地控制了比赛,让球迷观赏了一场行云流水般的比赛。

  西村雄一执法的一个特点就是善于利用肢体语言,遇到未构成掏牌的犯规,他总是扳着一张严肃的脸配上交警般的指挥手势,犯规的运动员只能敢怒不敢言。此役有几次的判罚非常准确,替补上场的法布雷加斯反越位射门和纳瓦斯制造的点球。特别是那粒点球的判罚,第61分钟,纳瓦斯突入禁区后回扣,被洪都拉斯后卫伊萨吉雷绊倒,当时距离事发地点较远的西村雄一毫不犹豫地鸣哨判罚点球,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判罚。当然,西村雄一也有几次漏判,第41分钟,西班牙队在前场右侧角旗附近准备开出定位球,此时禁区内发生了小意外,比利亚将洪都拉斯后卫伊扎古雷推倒在地,引起了双方球员的小混乱,不过这位日本人并没有对双方作出任何判罚,估计裁判没看清楚的缘故。

  在与裁判理论的时候,比利亚用肢体动作告诉裁判自己被对方踩踏。比利亚认为此事与自己无关:“我只是想把他推开,出于本能罢了。”不过通过慢镜头可以发现,比利亚连续两次侵犯伊扎古雷。第一次,在禁区内抢占有利位置时,他已和对方有过推搡动作;第二次则是直接用手掌攻击对方脸部,导致后者倒地。因此,这次犯规并不像他所说的“非故意”。如不出意外,比利亚要被追加处罚,轻则黄牌警告,重则红牌侍候。

  值得一提的是,边裁上半时将托雷斯一次反越位成功的单刀球毙掉,这是因为边裁当时没有及时跟着洪都拉斯的最后一名后卫的缘故,幸好托雷斯的射门没有打进。

  国家一级足球裁判

  高克虎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