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猛醒可喜浪射有罪 点球不进好在状态在回归

2010年06月23日08:35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都讯 记者丰臻 昨天凌晨,埃利斯公园球场没有冷门。在H组第二轮比赛中,首场意外失利的斗牛士,走过场般战胜了洪都拉斯,3分顺利入袋。唯一不能让主帅博斯克满意的是,2比0的比分不够大,西班牙人在比赛中浪费了太多的破门机会,其中包括梅开二度的比利亚射失的点球。这样一来,末轮迎战崇尚进攻的智利,西班牙不仅要赢,还要争取多捞几个净胜球,否则能否出线要看瑞士的脸色,这是留给西班牙人的最大隐患。

  23脚射门仅6次中门

  从场面来看,这场比赛没有太多新鲜感。三年来每次都是这样,西班牙通过超高的控球率(65%)占据优势。与首战相比,博斯克把451的阵型变成了433,伊涅斯塔和大卫·席尔瓦不见了,托雷斯和纳瓦斯首发让西班牙的攻击更有纵深感,中场断球后的快速反击也打得更起劲。不过全队23脚射门只有6次射中门框。站出来解决问题的,是被西班牙媒体誉为“当今世界射术最好”的比利亚。第16分钟,反击中的比利亚在大禁区左侧接到后场长传球,突破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进入禁区,再扣过补防的查韦斯,最后倒地射远角得手,1比0。这是南非世界杯迄今为止最漂亮的个人表演之一。

  比利亚差“点”戴“帽”

  打进第二球的还是比利亚。第49分钟,还是一次反击,纳瓦斯带球至禁区右侧传给中路禁区弧顶接应的比利亚,这位射手座球员稍做调整便起脚打门,皮球碰到对方后卫后折射入网。赛后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比利亚本有“戴帽”的机会:第61分钟,纳瓦斯带球突破博得一粒点球,可惜比利亚罚出的点球因太过追求角度滑门而出。

  西班牙随后还有机会,千呼万唤始出来的法布雷加斯创造过两次破门良机,但都是最后一脚欠奉准星。2比0的比分最终没能改写,不过这场胜利,已足够让西班牙重回正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