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亚:西班牙富二代被狂虐 人民鲁尼把责任推给后卫

2010年06月23日08:32   重庆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各位请不要再催我。体能和精力,到极限了,咱毕竟是大叔了。多谢国际足联,7点半这场不用赶了。从开幕式到现在,咱还没出过楼。

  狂虐富二代

  优质男皮克,是上帝为相亲节目订制的。

  1米92,肌肉男,英俊,斯文,勇敢,有责任心,年薪5000万人民币,会讲3国语言,亲笔写过自传。我忘了说最重要的:富二代。皮爹是律师,皮娘是西班牙著名脊椎损伤医院的院长,皮爷爷是巴萨俱乐部前分管财政的董事。  

  皮克本该出演《流星花园》,不幸遭遇流星蝴蝶剑。

  本届世界杯,富二代是个倒霉孩子。

  第一场,他被瑞士人压在身上进球。瑞士前锋的鞋钉,把富二代眉角刮开,血流满面缝了4针。

  第二场,差点毁容的皮克,贴着创可贴上阵。洪都拉斯那帮苦孩子,一阵欢呼:我们最爱虐富二代。

  先是一粒传球,重重打在皮克裆部。富二代痛苦万分,蜷缩着趴到地上。富三代,你在后备厢还好吗?

  不久,洪都拉斯人的球鞋,直接踢到皮克嘴上。富二代就像武打片里受了内伤的主,大口吐血。   

  嘴里衔着安尔乐,皮克重回战阵,西班牙顺利取胜。

  本届世界杯,富二代F4,除了皮克,还有卡卡、皮尔洛和法布雷加斯。

  卡卡出身只是中产,但丈母娘是DIOR拉美总代理;意大利中场皮尔洛,是大钢铁企业继承人;小法的老爹是房地产商。德国领队帅大叔比埃尔霍夫,一度传说是RWE能源的继承人,实际上他爹只是分管技术的董事,而且退休了。

  不过,洪都拉斯人虐的再狠,也虐不过芒果台。

  流星雨里,富可敌国的四公子,开着斯柯达飙车,穿着山寨名牌耍帅。到了佳期如梦,男主的迈巴赫,直接虐成福特。书里有个情节,引无数女人竞折腰:只用盒装火柴的男主,躺在迈巴赫上,悠然抽着烟。躺在福特上抽烟的人,我也见过,他的名字叫4S店修理工。

  小鞋子

  众多情圣,声讨C罗:你丫干吗赢这么多?你非要当煤炭职业学校校长吗?

  其实,情圣们和C罗,有一个共同点:在大世们身上发泄。

  情圣们发泄的,是无处安放的悲天悯人。

  C罗发泄的,是虐对手,是赢球。

  朝鲜溃败,被归结为很多原因:直播,实力,对攻,大雨,心理。

  可是没人说斗志。但凡还有一点血性,如此耻辱的被血洗,怎会无动于衷?以下是本场比赛的4个细节:

  1.国歌奏完,有4名朝鲜队员紧紧咬住嘴唇。《别对我说谎》的蒂姆罗斯大叔说过,咬嘴唇是焦虑的典型表现。

  教练席上,金正勋面对镜头,长舒一口气。对他来说,这就是公务员考试。后半生做人民,还是做人民的仆人,就看这90分钟。

  开场8秒,没有任何接触,朝鲜左后卫自己摔倒。

  这群可怜的娃,被直播的已经同手同脚了。

  2.比赛开始前,全队围圈加油,郑大世心不在焉,扭着头往场外看。

  咱不能恶意揣测,说人家在找特写。但大世之高调张扬,老马C罗都望尘莫及。

  赛前,他宣布贴身T恤写着“统一”,进球后将掀开球衣,昭告天下。据说康师傅方便面很不高兴,买通葡萄牙门将,阻止了此不正当竞争行为。

  眼泪也有了两个版本。一会为比赛激动,一会为祖国激动。现在开始,你应该为国际煤价的上涨激动。

  其他还有四六不着的演艺圈啥啥。德云社以后有俩师父了。

  奏国歌时,一直都是单眼皮特写。眼泪帝摆出个闭目深情的POSE,你像队友一样高唱国歌会死啊。

  全场最好的两次机会,他一次把球停到身后,一次打飞。不断举手要球,不断过人被断。

  完场,他居然居然没哭。人民鲁尼,再次把责任推给后卫:是后卫失误,导致我们输球。

  这个话多的娃,不知道咱初一语文,有篇课文叫黔之驴。

  3.0比0僵持时,金正勋数次挥手,指示阵型上压。

  0比1后,金继续指挥上压。

  下半场开始,金跟教练席离他最近的大叔,交流了一番。他做出换两个人的手势,神秘大叔点头同意。

  几分钟后,西芒进球,0比2。

  换人是在0比3后完成的。

  0比5时,金教练茫然的挥着手。

  0比6,只剩下茫然。

  他已经知道,作仆人的梦想破灭了。欢迎重回人民的行列。

  4. 下半场的6个球,葡萄牙人是在15分钟内攻入的。

  从52分45秒,到59分30秒,7分钟内,葡萄牙人进了3个球。前两个球之间,只隔了2分30秒。

  从80分1秒,到88分24秒,8分钟内,葡萄人再进3球。最后两个球,只间隔1分11秒。

  如此密集,平均2.5分钟1球的失球率,世界杯史上前所未有。(德国人的8比0是上下半场各4球)

  整场比赛,起决定作用的,是西芒攻入的第2球。如果保持0比1,朝鲜队始终存有希望。

  西芒进球前,朝鲜队有8人投入进攻。葡萄牙的反击,只有3人参与,而朝鲜防线也仅有3人。中场本该协防、盯住西芒的两名前卫,却站在原地未动。

  第3、4球,情况类似。朝鲜压上进攻,丢球对方反击,前卫却不回防。

  没有凶狠的铲球,没有迟滞对方攻势的中场犯规。禁区前一片开阔地,任由葡萄牙机枪突突。有人说,这说明朝鲜队踢的文明。要文明你改打乒乓球好了。生死决战,如此没有斗志,再文明,你也就是个文明的矿工。

  第5球,5号核心中卫李光川踢漏。第6球,另一核心中卫朴哲镇粘球被断。

  中场不反抢,直接把后防暴露给对手;后卫粘球,出脚不果断。这在现代足球理念里,就跟不许用手机不许上网一样,匪夷所思。金正勋一直说,在啥啥啥指导下,他们必将夺冠。所以,朝鲜队把酒店房间订到7月12日。

  周老虎猖獗的时候,柴静去采访。镇平的那个县长说:华南虎照片的真伪,我们是确信无疑的。因为盛世出国虎,虎啸振国威。

  中国最牛的调查类记者打断他:您不觉得它首先是一个科学问题,而不是一个政治问题?                  

  我很八卦,去Google了一下。这位后来被诫勉谈话的县长,还在当县长。

  各位为朝鲜队感动落泪的情圣,看《小鞋子》也一定会落泪。

  跟伊朗那两个小朋友不同,朝鲜队不缺鞋子。他们穿的都是顶级耐克刺客和阿迪猎鹰,不需要你们捐款。

  况且,球踢成这样,回去还怕没有小鞋子吗?

  庆祝

  葫芦娃进球后,两次的庆祝动作都是斗牛士。

  除了第一个球的突破,这不是最好的比利亚,这也不是他最酷的庆祝动作。

  最好的比利亚不会罚丢点球,最好的比利亚不会冲动到掌掴对手,最好的比利亚更不会跟裁判抱怨。

  葫芦娃的庆祝动作榜里,有献给女儿的大拇指奶嘴版(山寨人家托蒂),有给老婆的亲吻戒指版(山寨劳尔),最常见的是滑翔机版(山寨罗纳尔多)。

  所有葫芦迷最难忘的,是葫芦娃自创的两个动作。

  一次是今年4月,葫芦娃打进点球后,冲到球门后的摄像机前,双手摆了个T的姿势。全西班牙的媒体都在问:T=?难道他在告诉妻子要穿啥样的内衣?

  葫芦娃后来解释说:他答应过铁哥们,要为哥们的老家tolivia小镇送上一个进球。而他自己的老家tuilla镇,也是T打头。

  另一次,是上上赛季末,流言漫天,说他要转去豪门。那天的看台上,球迷打出一条横幅:比利亚,下赛季你还在吗?比利亚进球后,用手指着胸前的瓦伦西亚队徽,疯狂冲向看台:是的,我永远都在。

  无数瓦伦西亚球迷,感动落泪。1个月前,葫芦娃终于转会巴萨。守护梅斯塔利亚5年,瓦伦西亚欠你一个欧洲冠军。我作为巴萨球迷,热烈欢迎葫芦娃,伤心送别亨利,希望热烈送别伊布垃圾莫维奇。

  背负

  昨天,我第一次觉得C罗可爱。

  当他不再假摔,当他不再炫耀,当他可以为队友无私奉献,是的,我承认,这个身价最高的人,是个天才。

  C罗的进球,更像一个象征。他背负着整个葡萄牙的期待,在前进。

  如果他不多那一脚,而是背着球一直跑进球门——想想今天的报纸标题吧:他在干他的对手即将干的事。

  C罗庆祝时,没有动作,只爆了句粗口。看口型,又是F他家的。

  是的,两年球荒,居然走狗屎运进了这么个球。不然,等下出门,还真没法向那个中国女记者交待。这个记者是冬日娜同事,我又没刘翔跑得快……

  当场最佳意满自得走出休息室。果然,美女记者在侯着C罗:梅西率领的意大利队已经出线,你带洛杉矶湖人在温布尔登的红土还习惯吗?

  C罗:☆№★○◎◇□§你们山西还缺人吗?

  典故出处:

  1.芒果台山寨偶像剧:当我看到道明寺开着斯柯达飙车,一帮女孩发出惊叹时,我感慨:这些山寨里的姑娘太淳朴了。

  2.别对我说谎:居家出行必看剧。女人看了,知道怎么识破男人的谎言。男人看了,学会怎么做余则成。

  3.县长:我到现在还记得他的腔调,不去中国话剧院可惜了人才。

  4.美女记者:CCTV著名记者,跟黄健翔势如水火,提问C罗:梅西已经进了,你还会远吗?C罗说:冬已经来了,翔还会远吗?  

  5.T:葫芦娃的著名庆祝动作,可取优酷搜索。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亚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