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西班牙的风格没变 我们不该只会一种踢法

2010年06月23日07:1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也许这有点儿反常,但当西班牙首战输给瑞士,苛刻的西班牙媒体令人意外地对博斯克的球队保持了温和;而当西班牙次战2-0击败洪都拉斯,该国的评论界却一下子炸了锅。

  让西班牙人不安的不是没能7-0大胜弱小的对手,而是博斯克在比赛中做出的战术改变。席尔瓦沦为替补,纳瓦斯上阵,西班牙享誉世界的中场控球层层渗透的打法如今重新为边路突破和下底传中让位,这仿佛让斗牛士们一下子跌回到了前欧洲冠军时代。“这样踢,西班牙走不远。”阿拉贡内斯赛后无情的再度批判似乎只是一个前奏。《马卡报》迅速跟进,推出评论员文章——《西班牙将为改变风格买单》,而该报的一项调查更让人惊心——在被问到是否欣赏今年世界杯西班牙的比赛时,75.7%的人选择了“不”。博斯克虽然暂时平复了全世界的质疑,但西班牙的后院已然起火!

  22日的新闻发布会,西班牙记者们一上来便对博斯克展开了围攻。“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们都在强调要坚持固有的风格,然而昨天我们看到的却是另一回事……”一名记者的质疑显然代表了所有人的心声。博斯克有些措手不及:“我不太明白过去和现在有多大区别,也不认为有什么区别……何况我们拥有和过去差不多的中前场配置,如果有人认为我有什么其它的想法,我要说没有。”然而,这样的搪塞显然不能说服满腹疑虑的记者们。

  席尔瓦在阿拉贡内斯手下一直是球队前场主力,但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却坐了90分钟的板凳。对此,博斯克无奈的表示:“我们没法让所有人都上场。我拥有23名球员,每个都是西班牙最好的。你不可能让所有人都在阵容里,也不可能让每个人都高兴。”而对于主力出战的纳瓦斯他则多有维护:“边锋是西班牙最优秀的出产物,我们必须要利用它。纳瓦斯完成了他的工作,他和拉莫斯的配合很好,并给球队带来了纵深,只是对方的后卫防守不错,没有允许他送出好的传中。而且很多时候传中要看接球的人的跑位,所以前锋的移动也是很重要的。”

  布斯克茨和阿隆索组成双后腰一事,在西班牙国内同样多有争论。如今博斯克再一次肯定了这两人在自己战术体系中的重要性:“他们是为球队发起进攻的人,此外比赛中有一些时刻也需要他们去帮助后防。因此他们的责任重大。我们的两个边路都是很具进攻性的,为此球队需要寻找平衡。如果我是球员,我希望自己像布斯克茨,他什么都能做,既能帮助球队打出自己的东西,防守也不错。如果他表现得体,我们就能踢出流畅的足球。而阿隆索在中场则让传球变得更轻松,此外他的射门也很好,经常会冲到禁区附近帮助进攻……总之我看不到这样的安排有防守足球的影子。”至于哈维的作用被削弱的说法,博斯克更是不敢苟同:“哈维是一名重要的球员,我不认为他在这儿的影响力和在巴塞罗那有什么区别,他和阿隆索以及布斯克茨联结得都不错。我对他也很满意。下半场换下哈维是因为想让他得到休息。而替补上场的球员也没有改变之前的主力的踢法——他们的风格都很相似。”

  最后博斯克不忘再次回应了阿拉贡内斯的批评:“我什么都听了,也什么都读了。有一些东西我同意他的意见,有一些则不是。每个人都有他自己喜欢的东西,而我只是在寻找一种能够让每个球员都发挥出自己在俱乐部作用的方法。”他还指出,球队不应该死抱着单一的战术:“选择哪种战术应该看对手的情况而定。当然,最理想的是我们打好自己的牌,占据主动,建立场上优势,但我们不知道对手会不会允许我们这样做——他们的踢法很灵活,没有什么固定的系统。这就是为什么我们需要学会以多种方式作战。赢球的模式不止一种,我与从前的模式也并没有拉开多少距离——我很喜欢席尔瓦、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和哈维,可足球不是单一的。”也许,说了这么多,只有这最后一句才是博斯克真正想说给人们听的。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波切斯特罗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