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四岁断腿坚持练球 从小不愿挖煤想当会计

2010年06月23日06:14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不愿挖煤想当会计

  大卫·比利亚出生在阿斯图利亚斯的小村图伊亚,西班牙煤矿中心。当地人称年轻人为“Guaje”(葫芦),由此诞生了比利亚的绰号“葫芦”。

  他的父亲梅尔就是当地的一位老煤矿工人。梅尔说:“我们是一个煤矿世家,(比利亚)似乎天生对矿井有着恐惧感。”九岁以前,比利亚没想过成为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他小时候想成为一名会计。

  四岁断腿坚持练球

  比利亚好斗,8岁时体重已超过同龄人一截,所以每次打群架总有他参与。11岁时,希洪竞技队的球探在一场学校比赛上发现了比利亚。四岁时候,这位天才被一个男孩压得右腿骨折。医生基宏毅然决定进行保守治疗,打了6个月石膏后,比利亚完全康复。儿时好友迪亚斯说:“他用打着石膏的右腿支撑,用左脚射门。”

  球鞋上绣女儿名字

  比利亚反对球迷和媒体把他捧为明星,喜欢整天和家人呆在一起,享受天伦之乐。

  比利亚算得上是一名好男人。他和妻子帕特里西亚是青梅竹马,他们的相遇还要追溯到高中时期,当时妻子也是一名足球运动员。2003年,他和女友完婚。比利亚每逢官方赛事都要在球鞋上绣上女儿的名字,进球之后他也不时做出一些自创的庆祝动作,献给看台上的家人。

  □最新消息

  比利亚或遭追加处罚

  比利亚在比赛中袭击对手的一幕被摄像机捕捉了下来。德国媒体《图片报》称,不排除国际足球对比利亚进行追加处罚。

  冲突发生在第41分钟,当时西班牙队在前场右侧角旗附近准备主罚任意球。比利亚在禁区内将洪都拉斯队后卫伊扎古雷推倒在地,引起了两队球员的混乱。赛后,《图片报》通过慢镜头回放发现,比利亚曾连续两次袭击伊扎古雷。赛后接受采访时,比利亚表示,他当时出于本能,只想把对方推开。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