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葫芦娃领舞西班牙华丽表演 斗牛士高歌夺回主动权

2010年06月23日05:48   汉网-武汉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魏杰 南非专电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南非世界杯H组第二轮西班牙对洪都拉斯的焦点战役,在约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打响。背水一战的西班牙人,打出了球迷们期待中的漂亮足球,“葫芦娃”比利亚独中两元,以2比0完胜对手。记者也在现场感受到了斗牛士的华丽表演。

  高昂的身价

  首发阵容高达4亿欧元

  晚上7时50分,距离比赛还有40分钟,埃利斯公园球场的上座率几乎达到九成,其中70%是西班牙的死忠。10分钟过后,现场大屏幕开始介绍双方的主力阵容,卡西利亚斯、比利亚、托雷斯、哈维、阿隆索……每念到一个西班牙球员的名字,埃利斯球场就“地震”一番,让记者都有点头晕。此时,西班牙球员从休息室通道鱼贯而出,进行赛前热身,全场再次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和尖叫声,“呜呜祖拉”的齐鸣声更是震耳欲聋。

  西班牙队的首发阵容,堪称超级豪华。记者估算了一下,比利亚、托雷斯、哈维等巨星的身价应在4500万欧元左右,纳瓦斯和布斯克茨的身价也可达到3000多万欧元,平均算来,这套阵容的身价总值不会低于4亿欧元,这绝对是南非世界杯最贵的阵容。

  华丽的足球

  优雅的弗拉门戈舞步

  开场仅6分钟不到,比利亚一脚射门击中门框,顿时让洪都拉斯球迷安静了下来,西班牙球迷们随之疯狂呐喊,斗牛士们的华丽乐章开始奏响。

  哈维、阿隆索、布斯克茨组成的中场,优雅的跳着弗拉门戈舞步,时快时慢、时突时分,牢牢地控制着场上的节奏,如同斗牛士戏耍公牛一样,将洪都拉斯人盘得团团转。

  第17分钟,皮克突然后场长传,比利亚左路得球后,连续晃过三名洪都拉斯后卫,倒地将球扫入远角,打破僵局的“葫芦娃”兴奋的冲向角旗和球迷相庆,全场欢呼雀跃。

  此后,比赛完全进入西班牙时间,阿隆索传球、比利亚的突破,哈维的转身,每一个瞬间都是那么的华丽。比利亚在打进第二球后,居然浪费了一个点球,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赛后的技术统计,西班牙全场23脚打门,2次击中门框,2粒进球,控球率65%,传球成功率88.8%,抢断成功率93.8%,一场完美胜利。

  黄牛的横财

  球票被炒到翻了一倍

  比赛临近结束时,现场的大屏幕打出了当场观看比赛球迷的人数:54000人。欧洲冠军第一次在约堡亮相,收获了极多的眼球,这种待遇只有巴西可以媲美。

  6月16日巴西与朝鲜一战也在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当时,一些黄牛党倒票一张至少挣100美元,昨晨同样如此。不同的是,昨晨的球票出手的速度更快。赛前两小时,记者在赶往球场的路上发现,数十名黄牛党穿插在人群中。一人掏出一张面值80美元的球票,最低要价180美元,与巴西对朝鲜一战一样。这位黄牛党拿着两张票对记者说,今天经他手倒掉了40多张球票,再不买就没有票了。赛前一小时左右,记者再次见到那位黄牛党,他摊开双手无奈地说:“没有票了。”此时,两位欧洲球迷靠近,急着要票。这位黄牛党几经周转,从别处弄来了两张,但每人额外再收20美元“手续费”,最终票面价格80美元的球票,以每张200美元的价格成交。

  看来,想看西班牙队的华丽表现,不付出点高额代价是不行的。

  不是特别满意

  博斯克(西班牙主帅):今天的胜利为我们和智利队的比赛铺平了道路,我们将力争取得好的成绩。我们原本可以进更多的球,但是没有能够做到,因此我不是十分满意。在和瑞士队的比赛中,我们的表现并不差。目前我们的队员身体状况不错,我们对后面的比赛充满信心,我们会更加注意分析和关注自己的球队,而不会太多考虑别的球队。我们力争努力打好下面的比赛。

  缺乏求胜信念

  鲁埃达(洪都拉斯主帅):我们过于敬畏对手了,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我们本打算打乱西班牙队的计划,但是比利亚的进球不是我们所需要的。我们缺乏必胜的信念,除了我们面前的球队更加强大之外,没有任何可以解释的。西班牙队控制住了比赛,他们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

    葫芦娃

  目标是夺冠

  差点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比利亚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自然逃不过媒体的围追堵截。罚丢点球是否因为压力过大?“葫芦娃”有些无奈地笑了:“罚丢点球仅仅是因为我把球打飞了,而不是出于什么压力的原因,要知道我在职业生涯中踢过无数点球,何况今天又是2比0领先,所以我要说这一切和压力无关。”不过话锋一转,这位如今西班牙队中的当家前锋又把眼光放在了更高的目标之上,“我们此前0比1输给了瑞士队,这是一个耻辱。但现在,我们只要击败智利就几乎能拿下小组第一,所以我很高兴。当然,在击败智利之后,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因为我们大家的目标,就是帮助西班牙赢得世界杯。”

  嫁人就嫁比利亚

  如今的足坛,没有绯闻的运动员极少,而比利亚绝对算得上是一名好男人。2003年,比利亚与青梅竹马的女友帕特里西亚·冈萨雷斯完婚,2005年12月7日,他们的爱情结晶诞生,比利亚给他的女儿取名赛达。随后,2009年8月18日,比利亚的第二个女儿奥拉娅降生,妻子以及两个女儿成为了比利亚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

  为了表达对家人的爱,比利亚每逢官方赛事都要在球鞋上绣上女儿的名字,而进球之后他也不时做出一些自创的庆祝动作,献给看台上看球的妻子。这样的男人谁不想嫁呀!

  此外,比利亚还是一个热衷慈善的运动员。2008年12月15日,比利亚与瓦伦西亚的队友一起来到当地一家医院,与院内的病人及孩子提前欢度圣诞节。随后,他又与西班牙著名F1车手阿隆索等人,在西班牙城市奥维多举办了一个慈善晚会,募集资金帮助当地的儿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