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浪射“斗牛士”让人忧 末轮若无法大胜将遇巴西队

2010年06月23日05: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 本报记者 李斌

  “斗牛士”在洪都拉斯人面前表现出团队配合的极致,但这场胜利却揭示出西班牙队华丽背后的隐患,2比0的比分最终被22次射门的统计数据衬托得苍白无力。在南非世界杯上,“斗牛士”还没有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这让他们的南非之旅路途坎坷。

  比利亚托雷斯挥霍机会

  比利亚与托雷斯的联袂登场,是西班牙队在这场比赛中的亮点,在与洪都拉斯队的比赛之前,这两名前锋已经有9个月没有同时首发出场。然而,这个身价将近1亿欧元的组合却没有体现出应有的实力。

  比利亚的首粒入球堪称世界波,但那和全队的传接配合并没有太大的关系。比利亚在比赛中罚丢点球并不是什么可以指责的事情,真正需要批评的是,无论是比利亚还是托雷斯,在场上挥霍的机会不止一打。

  早前,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认为球队的首轮失利是个“意外”,但联系到第2轮的比赛表现,完全可以看到西班牙队已经将自己置入误区——他们停滞于对传接球配合的过分苛求,忽视于前场对破门机会更加直接的捕捉。

  正在西班牙球迷对赢球而乐不思蜀的时候,博斯克的前任阿拉贡内斯坦言自己对西班牙队的担忧。率队夺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功勋主帅说:“看了西班牙队的比赛我无法平静下来,球队现在的状态令人担忧。如果要想最后一场比赛胜券在握的话,那么球队还需要提高,我希望球队能尽快作出调整。西班牙队赢了洪都拉斯队,但是仅仅是赢了而已。相对上一场比赛,球队并没有太大的改变。现在球员需要慎重考虑最后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这不是我期待中的西班牙队。”

  若无法大胜将遇巴西队

  阿拉贡内斯的担忧反映出西班牙队的无奈,除了在场上挥霍太多的机会之外,注意力的不集中,导致球员在由攻转守的环节中普遍反应较慢,而他们小组赛最后一场的对手智利队,有着犀利的反击能力和漂亮的攻击组合——唯一能够让阿拉贡内斯和博斯克都放心的是,智利队在第二轮中也是挥霍了无数机会,在20次射门后,仅以1比0小胜对手。

  西班牙队目前的情况不容乐观,他们或许能够最终战胜南美对手取得一个出线名额,但重要的一点是,如果不能在最后一场取得更多的进球,而瑞士队在洪都拉斯队身上取得更好的结果,那么西班牙队可能拿不到小组第一的名次,这样他们就不得不在淘汰赛中直接对话巴西队,以西班牙队目前的状态,那场比赛很可能让他们提前回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