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梅开二度却失点球 12码黑洞害死若干大牌

2010年06月23日04:52   重庆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12码如此多娇,引无数英雄竞折腰,一罚点球血压就升高——在昨天凌晨西班牙对阵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葫芦娃”比利亚状态神勇连下两城,然而面对一个近在咫尺的点球,他却一脚踢飞——联想到不久前德国队射丢了36年来第一个世界杯点球,以及历史上无数倒在12码前的英雄豪杰,耳畔不禁响起《少林足球》里周星驰的声音:点球,不是这样踢地!

  教训1

  角度一定不能刁 否则你丫就中招

  失败案例:比利亚

  说实话,主罚点球绝对是个球场上的苦差事,罚进了别人说你是胜之不武。罚不进,你就可能成为千古罪人。昨天,比利亚好在打进了两球,点球不进只是让他错失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纳瓦斯在禁区右路扣过对方后卫后被绊倒,被裁判判罚点球。球员好心好意地想要成全比利亚,但西班牙队操刀手发出的点球却直接飞出了右边立柱。角度太偏,比利亚犯了主罚点球的大忌。对于罚失点球,比利亚信心受到了打击,他遗憾地表示:“这是唯一遗憾的事情,我本来可以将罚点球的机会让给其他队友的,也许应该这么做。”

  教训2

  技术不高别装酷 队友把你打到吐

  失败案例:波多尔斯基

  当然,点球绝对是个技术活,不是人人都能踢出齐祖的勺子,至少波多尔斯基就没有这种技巧。在与塞尔维亚的比赛中,德国队主力前锋克洛泽因为两张黄牌而被红牌罚下而举步维艰。此后,对手又由约万诺维奇打入一球,令德国队雪上加霜。

  下半场德国队获得了一个要命点球机会。但主罚的波多尔斯基将球踢向对方球门的右下方,结果被塞尔维亚队门将候个正着,将皮球扑出。“我就像白痴!”是的,波多尔斯基成为了南非世界杯上第一个射失点球的白痴,也成为了德国队在世界杯上36年来射失点球的第一人。据小道消息称,赛后波多尔斯基受到了队友们的强烈鄙视,甚至遭受了好一顿拳打脚踢。

  教训3

  心理素质要过硬 不然会得忧郁病

  失败案例:巴乔

  “谁敢比我惨?”说起罚丢点球的悲惨程度,相信没有谁能和巴乔相提并论。当年巴乔的5粒入球将意大利带入了1994年世界杯的决赛赛场,在决赛中,经过90分钟的苦战和30分钟的加时赛,意大利队和巴西队打平,只能进行点球大战,当巴雷西主罚的第一个点球未进之后,幸运之神已经在向巴西队招手。巴乔最后一个出场,求胜心切加上压力过大,巴乔射出的点球鬼使神差地从横梁上方飞过,意大利屈居世界杯亚军。其实,巴乔职业生涯中射失的点球并不多,之所以遗恨千古,还是心态出了问题。更“杯具”的是,本场比赛后,巴乔成为了著名的“忧郁王子”,再没有恢复以前的阳光形象。

  教训4

  关键时刻别腿软 小心下场会很惨

  失败案例:

  马拉多纳

  面对巨大压力有时不能发挥水准,即使是球王也不例外。马拉多纳也在1990年世界杯1/4决赛的点球大战中犯过错误,当时他射出的皮球绵软无力,被南斯拉夫门将伊夫科维奇轻松扑住。其实,罚点球时,力量的掌握非常重要,一旦腿软罚轻了则可能被门将化解。绿茵场上戎马一生的马拉多纳掌握了所有的本领,却也在点球上吃了大亏。还好最后的结果是阿根廷获胜,拯救了马拉多纳。要不然看看巴乔罚丢点球后被极端的意大利球迷赶下神坛并且还落井下石的命运,老马估计也好不到哪里去。

  成功案例

  足坛4大点球高手

  在足球比赛中,点球一直是让人兴奋又最不可或缺的部分。当然,除了反面教材,足坛也并不乏因为主罚点球而留下经典瞬间的成功案例。4个失败点球的遗憾之后,让我们来看看点球达人们如何罚重4大经典点球。

  皮耶罗:曾有人开玩笑说,鼎盛时期的尤文图斯的进球打法是:“范德萨开大脚,因扎吉假摔,皮耶罗罚点球……”这种玩笑至少证明一点:皮耶罗罚点球的水准令世人惊叹。数据统计显示,截至目前皮耶罗的点球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8.7%。于是,赞美者称他为“点球王子”,中立者称他为“最冷静的点球手”,而对立者则干脆称他为“点球皮”。 

  齐达内:技术细腻的齐祖也是罚点球的大师,一个勺子点球让他在点球界名声大振。2006年世界杯决赛, 在没有和马特拉齐发生冲突之前,齐达内无疑是本场比赛的王者,他在开场第7分钟的点球让全世界震惊。面对世界第一门神布冯,齐达内选择用勺子踢法将点球罚进,几乎完成了对布冯和对意大利的羞辱。

  小罗:巴塞罗纳队快速、细腻和眼花缭乱的打法,常常使他们获得不少的点球,而作为队内核心,那时的小罗罚点球的功夫令人惊叹。统计显示,在球队的三个赛季小罗曾在各条战线上获得了22个点球,他罚进了21个,本赛季单是联赛就打进了7个点球。这样高的成功率,点球达人当之无愧。

  布特:德甲赛场上著名的“点球门将”,曾有过一个赛季罚进9个点球的纪录。2009年,他还成就了一个经典之作。欧冠赛场,拜仁客场4∶1大胜尤文图斯。在本场比赛的第29分钟,卡塞雷斯大禁区内铲球放倒奥利奇,裁判果断指向点球点判罚点球,这时候走到对方禁区点球点上准备主罚点球的居然是拜仁的门将布特。只见他稍作调整,摆正了皮球,冷静地把球射入世界第一门将布冯把守的球门,扳平比分。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比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