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不完美已足够获胜 球迷:我们粉巴萨球员

2010年06月22日22: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不完美已足够获胜球迷:我们粉巴萨球员

比利亚和托雷斯号称“黄金搭档”
西班牙不完美已足够获胜球迷:我们粉巴萨球员

喜欢搞怪的西班牙球迷

  羊城晚报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特派记者林本剑、刘毅报道:上一场爆冷输球的西班牙人今晨没有重蹈覆辙,凭借比利亚的两个进球,他们以2比0击败了洪都拉斯队,保留了在H组中出线的希望。独进两球的比利亚毫无疑问地成为本场最佳球员,但这位刚加盟巴萨的前锋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在第17和第51分钟进球后,他在第60分钟还获得了一个点球,但他的推射偏出。否则他可以和阿根廷队伊瓜因一样以3球在射手榜上领跑。

  托雷斯忘带射门靴

  在过去西班牙只打单前锋的比赛中,托雷斯和比利亚难免会有“既生瑜何生亮”的感觉。随着博斯克的变通,已经9个月没有同时首发的他们两人终于有了合奏的机会。博斯克今晨变阵为433,合计身价过亿的两大射手托雷斯和比利亚联袂登场。不过,他们今晨在场上的表现还是需要进一步的磨合。

  托雷斯是西班牙队在欧洲杯夺冠的功臣,但本届世界杯剪短了头发的他,似乎也丢失了杀手的感觉,当初像追风少年一样的迅捷速度也消失得无影无踪。今晨,他渴望进球,但金童好像忘记带射门靴,他的射门要么偏出球门太多,要么就是自己急切得坠入对方越位陷阱。这样的状态也让主帅博斯克忍无可忍,下半时老帅用玛塔将他换下。下场后的托雷斯有些闷闷不乐,但他自己清楚,这样低迷的状态显然没有资格留在场上。

  最后一击欠缺准星

  全场22次攻门,却只有7次射正目标。从比赛看,西班牙队的中场控制力无出其右,但球队有些过于追求华丽配合,缺乏冷酷的终结者。整场比赛,“斗牛士”似乎很蔑视眼前这个对手,即使对方的攻势没有任何威胁,但西班牙人仍然不紧不慢地控制皮球,到了前场他们过分追求传倒球,在最后一射上却毫无准星。首战对瑞士,西班牙队就是这样希望通过控制局面找到机会,但不料让瑞士率先破门,在落后的不利局势下却始终难以得分。

  被喻为“拥有世界上最强大”中场的西班牙队有着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阿隆索、席尔瓦等传球控球高手,加上托雷斯和比利亚的联袂,这样的球队完全应该具有恐怖的攻击火力。但目前的这支西班牙队还不在最佳状态,要想走得更远,就必须提高射门准确度。

  为何西班牙队的球票比巴西队的更紧俏?球迷回答:

  我们“粉”巴萨球员      

  “球王”马拉多纳和阿根廷队亮相,南非警方出动8辆装甲车护送(见本报6月13日报道);世界冠军巴西队登场,让新闻中心爆棚,数百名记者无票,只能待在新闻中心看电视(见本报6月16日报道);欧洲冠军西班牙队昨天第一次在约堡比赛,又会是什么样的待遇呢?

  扑票,赛前一小时就没票了

  今晨西班牙与洪都拉斯一战,在约堡埃利斯公园球场进行。6月16日的巴西对朝鲜也是在这里。当时,一些黄牛党倒票一张至少挣100美元,今晨同样如此。所不同的是,今晨的球票出手的速度更快。

  赛前两小时,记者到新闻中心外面的街头打转,数十名黄牛党穿插在人群中。一位上次见过面的黄牛党掏出一张面值80美元的球票,最低要价180美元,与巴西对朝鲜一战一样。这位黄牛党拿着两张票对记者说,今天经他手倒掉了40多张球票,“再不买就没有票了”。当时,记者以为他说大话。赛前一小时左右,记者再次见到那位黄牛党,他摊开双手无奈地说:“没有票了。”此时,两位欧洲球迷靠近,急着要票。这位黄牛党几经周转,从别处弄来了两张,但每人额外再收20美元“手续费”,最终票面价格80美元的球票,以每张200美元的价格成交。而巴西对朝鲜的比赛黄牛党也是疯狂倒票,但直到赛前半小时,黄牛党手中仍有余票。为何西班牙队的球票比巴西队的更紧俏?记者问了几位从黄牛党手中买票的球迷,一位球迷的说法几乎代表了他们的心声:“西班牙有很多巴萨球员,我们就是来看他们表演的。”

  闪光灯,全场不停歇

  西班牙的球迷们真是急不可待。离比赛还有半小时左右,球场就基本上已经坐满了。而巴西、阿根廷的比赛,球迷们在场外又唱又跳,直到临近开场才把球场填满。

  当球场两个大屏幕上开始介绍两队的首发名单时,每念出一位西班牙球员的名字,埃利斯球场就“地震”一番。如此被“震”了十来次,记者们都有点头晕。

  让西班牙球迷尖叫的时刻终于到来。伴随着音乐声,西班牙和洪都拉斯出现在通道口,然后缓缓走近球场。刹那间,埃利斯公园球场一片“电光火石”,闪光灯从看台各个角落射出,让人仿佛置身于光影般的童话世界里。从西班牙队唱国歌,到比利亚梅开二度,再到比利亚射失点球,闪光灯几乎一刻也不停歇。坐在记者席上,但见全场白光此起彼伏,看得人眼花缭乱,到最后是眼冒金星。

  记者席旁边的一位南非当地球迷抱怨自己的相机不好,“来之前刚充的电池,还是不够用,拍了上半场就没电了”。记者问拍了多少张,这位老兄说:“不多,200多张。”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 刘毅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