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首胜却牛气冲天惹人烦 跟队记者:他们走不远

2010年06月22日16:14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首胜却牛气冲天惹人烦跟队记者:他们走不远

今晨,梅开二度的比利亚(前)和托雷斯一起共庆进球

  牛气冲天,赢了一场比赛西班牙队的球星们又开始恢复大牌的脾气。

  北京时间今晨,2比0战胜洪都拉斯,对欧洲冠军来说并不是一场巨大的胜利,但作为西班牙的众星们,赢得南非世界杯首场胜利是如此及时,大牌们在对手和公众面前依旧是大牌,星味十足、牛气冲天。

  牛哄哄·轻视

  不想交换球衣 不把对手放眼里

  梅开二度的比利亚一直带着情绪在比赛,因为和并不入流的对手对阵,欧洲杯金靴一直和洪都拉斯的防守队员斗气。上半场快结束时,他一巴掌打在了洪都拉斯的防守队员脸上,虽然这个动作被慢镜头播放,但主裁判却视而不见,没有作出任何判罚。

  赛后,比利亚被评为本场最佳球员,在场边,卡西利亚斯的女友——西班牙电视五台的主持人萨拉正等待着采访他。但比利亚也没有给队友的女友多少面子,在被问及他如何看待南美球队在这届世界杯的表现时,他拉着脸说:“我不关心南美球队的比赛。”

  和比利亚一样,即使在赢得胜利后,西班牙大牌们的傲气仍旧显露无遗。洪都拉斯队的球员们主动上前交换球衣。法布雷加斯、普约尔几名球员很是不情愿,在场边主教练博斯克的示意下,才满足了洪都拉斯队员的要求。皮克拿着洪都拉斯球衣并没有套上,顺手就掖在了自己的运动短裤里,这样的举动着实有失大雅,更不像是大牌球星应有的作风。

  面对全场疯狂的西班牙球迷,西班牙的大牌们并没有组织向在场观众致谢,只是快速地进入安全通道回到更衣室。

  牛哄哄·封口

  大牌不谈比赛 不给记者留面子

  将近一个小时,混采区里面只有记者,连西班牙队的影子都看不到。按惯例,赛后半个小时两队参赛的队员应陆续走出接受采访,但今天这里的媒体着实等了好久。

  一个多小时后,西班牙队的大牌们才走了出来,在混合采访区的通道中,本应该先接受文字记者的采访,但只有卡普德维拉接受了一个相熟的西班牙记者的采访。

  站在挡板外的记者们挥舞着手中的采访本,口中狂呼比利亚、托雷斯等大牌的名字。但这些西班牙大牌们就像是走在无人区,面无表情、目不斜视地走过文字记者区,包括西班牙记者也没有捞到采访机会。

  有记者伸出手想拉住哈维采访,但西班牙的中场大脑一甩胳膊就逃脱了记者的纠缠,小跑了两步就消失在了混合采访区的尽头,最后只有托雷斯迫于无奈,接受了本国电视台的采访。

  “他们以为踢得如何好,但现在的西班牙已经不是夺得欧洲杯冠军的西班牙了,你可以看看现在的阵容,与欧洲杯时候有了多大的变化,虽然我也是西班牙人,但我相信他们走不了多远。”一位西班牙的跟队记者生气地说。

  牛哄哄·无礼

  窗帘遮挡车窗 无视球迷的存在

  西班牙球迷的热情不亚于巴西球迷,即使在比赛结束后一个半小时,仍然有100多名球迷等在埃瑞斯公园球场的封闭大门外,因为这是球队大巴的必经之处。

  球迷们手里挥舞着西班牙国旗,蹦着跳着等待心中偶像的出现。突然,封闭的大门一开,西班牙队的大巴车在警车的开道下驶出体育场。

  虽然有球迷在此助威呐喊,但车上的很多大牌已经用窗帘遮挡了车窗,还有几名球员戴着大耳机欣赏音乐,全然不理睬支持他们的本国球迷。

  大巴车上只有主教练博斯克对球迷们点了几下头,随着警车的护卫,大巴车转眼间就消失在了街道的尽头。

  西班牙的球迷们显得意犹未尽,对于这些大牌球员的傲慢举动,他们已经经历不是一次两次了。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场比赛输掉后就怕和公众多接触了,即使这场比赛赢了,对智利是否能够轻松赢下现在还不好说。”一位西班牙球迷说。

  名人看球

  缺乏得分能力 米卢不看好西班牙

  在埃瑞斯公园球场的媒体看台上,一个熟悉的身影正担当塞尔维亚某电视台的转播嘉宾,他就是中国球迷熟悉的米卢。看完西班牙的比赛,米卢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西班牙队的表现并不出色,想要在世界杯上走得更远,凭现在的发挥难以实现。

  “和欧洲杯甚至是去年的联合会杯相比,这支西班牙队已经退步了很多,西班牙尽管能打出流畅的足球,但是缺乏得分能力,这是球队目前存在的一个大的问题。在淘汰赛上,对手不会给你那么多机会。”米卢说。

  对于西班牙大牌多的现状,米卢认为这也是博斯克需要调和的问题,因为在一支队伍中,主教练必须要有强有力的手段,“一支队伍需要球星和大牌,但大牌不是做出来的,是要踢出来的,按照现在的踢法,这些大牌球员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本版文/本报特派南非记者 季飞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