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西班牙终于复活 蛮牛在恐惧中只有挨刀的份

2010年06月22日15:2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斗牛士西班牙终于复活蛮牛在恐惧中只有挨刀的份

对斗牛士的敬畏,让洪都拉斯人缴械投降
斗牛士西班牙终于复活蛮牛在恐惧中只有挨刀的份

比利亚移到边路后大显身手

  骄傲的斗牛士,潇洒地冲到场边。躬身,伸出右手,潇洒地一挥。身后,一头体型庞大的暴躁公牛,已经轰然倒地。今晨,埃利斯公园,没有红色斗篷,只有红色旋风。抹去嘴角的血丝,从地上爬起,斗牛士军团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宣告复活。

  输给瑞士,那只是一次斗牛场上的事故。今晨,面对身强体壮的洪都拉斯人,斗牛士军团重新变得信心满满,游刃有余。

  洪都拉斯人个个身强体壮,在西班牙人面前,像极了一头暴躁、力大无比的公牛,横冲直撞。 

  但,今晨的西班牙人早已不是那个被瑞士人欺凌的郁闷斗牛士。耐住性子,屏息凝神,伊比利亚人用灵活、绚丽的舞步,一次次躲开对手冲击。然后,用流畅的配合,简练的传递,一步步靠近洪都拉斯人的心脏地带。博斯克的球队宛如一名最高明的斗牛士,恰到好处地掌握着节奏,寻找公牛的漏洞,瞬间出手。 

  如果说哈维是斗牛士的大脑,比利亚和托雷斯,无疑是两柄最犀利的利刃。上半场比利亚的进球,震撼全场。谁说杀手只懂得致命却毫无美感。当比利亚踏着优美的舞步,穿花绕步般杀到公牛背后,绝杀,也能华丽得令人惊叹。上一场迎战瑞士,斗牛士们一个个无精打采。而今晨,当皮克嘴角被钉鞋刮伤,口吐鲜血,仍然力战不止,西班牙人的斗志,仿佛喷涌而出。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洪都拉斯人今晨的郁闷写在每个人脸上。技术上完全被对手压制,空有一身力气,却无用武之地。整整90分钟,洪都拉斯人都像一头垂死挣扎的公牛,只能在恐惧中等待斗牛士的下一次致命一击。本届世界杯开战至今,今晨洪都拉斯人输得并不算多,但绝对堪称最绝望的失利之一。或许,失败并不痛苦,最痛苦的是,败得看不见一丝希望。

  洪都拉斯队主帅鲁埃达赛后说出了落败的原因。不过,这个原因实在有些难以启齿,洪都拉斯人居然是因为太害怕对手,才导致发挥失常。“我们过于敬畏对手了,尤其是在比赛的开始阶段。”鲁埃达对球队的失败可以接受,但语气中难掩失望之情。“我们缺乏必胜的信念。我们面前的球队太强大。”

  “葫芦娃”爆发了

  比利亚梅开二度差点上演“帽子戏法”

  梅西的突破加上C罗的射门,等于什么?答案是比利亚的进球。凭借两粒金子般的进球,今晨比利亚帮助西班牙2比0战胜洪都拉斯。可惜,“葫芦娃”今天缺少一顶“帽子”。在错失一粒点球后,比利亚遗憾未能成为伊瓜因后第二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首场比赛没能取得进球,比利亚承受了不小压力。不过,西班牙媒体并没有批评比利亚,而是将矛头对准了主帅博斯克。博斯克将“葫芦娃”单独顶在锋线的做法是造成比利亚发挥低迷的主要原因。今晨,西班牙主帅果然从善如流,比利亚移到了边路,中间突前的变成了更熟悉这个位置的托雷斯。果然,这个变阵让“葫芦娃”彻底爆发。

  开场16分钟,比利亚左路得球,完全凭借个人能力,突破三名洪都拉斯队后卫后劲射得手。这个进球让整个埃利斯公园一片沸腾,除了精湛的射术外,比利亚还展现了不逊梅西的过人能力,这实在让西班牙球迷疯狂。第51分钟,比利亚再次展现其出众的脚法,这一次他在禁区弧顶处打门得手。看台上,一位西班牙记者感慨道,“这脚射门太像C罗了,非常刁钻,门将一点办法没有。”     特派记者 徐东海

  (本报约翰内斯堡今日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