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新宠克服离家恐惧症 25岁新星至今不敢考驾照

2010年06月22日14: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输给瑞士,让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这几天耳朵边上全是“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的名字,外界对这两名球员上场的呼声是最强烈的。但博斯克最终让民意实现了一半:托雷斯首发,另一个得到主力位置的纳瓦斯。但事实证明,球迷们全错,而博斯克也只对了一半———纳瓦斯完成了N次突破和传球,不仅奉献了一次助攻,同时还制造了一个点球,只是比利亚错失点球,让纳瓦斯的贡献有所削减。

  和佩德罗一样,纳瓦斯是国家队里绝对的小字辈。不过,这并非是能力原因,而是纳瓦斯自己心理上的问题。和雷耶斯一样,纳瓦斯也是一个非常恋家的人,如果让他长时间离开家乡安达卢西亚,就会让他出现焦虑不安、失眠、食欲下降这些病症。纳瓦斯用了很长时间,才克服了为俱乐部征战客场比赛的恐惧。但是俱乐部打客场,最多只是两天的时间,即便征战欧洲比赛,最多也只有三天时间。而国家队的大赛一半都会需要一个月甚至更多的时间,这样的考验对纳瓦斯来说简直就是致命的。根据西班牙的法律,年龄超过16岁的年轻人就可以考驾照,但是纳瓦斯快25岁了,心理上的疾病却让容易紧张的他至今尚未考取驾照。这样的状态持续到去年年底,纳瓦斯在心理医生的帮助下,慢慢克服了“恋家症”。

  西班牙足协这一次在国家队的世界杯驻地竭力营造“家”的气氛,让纳瓦斯这样的球员心态上放松了不少。很明显,这也对纳瓦斯在国家队的表现提供了极大的帮助。要知道,与洪都拉斯的比赛,仅仅是纳瓦斯第8次代表斗牛士出场,首发更是第二次!和上一场替补上场无所作为不同,这一次由于有了托雷斯,纳瓦斯的突破和传中更有威力,上半场,西班牙左路的进攻时比利亚的个人表演,右边则是纳瓦斯一次次的传中,可惜托雷斯状态不佳,浪费了不少机会。第60分钟,纳瓦斯禁区内突破时被放倒,主裁判给了点球,可惜比利亚罕见地将球罚丢!纳瓦斯对此也只能报以苦笑,好在这场比赛的表现,让博斯克有了继续信任他的理由,接下来的比赛,塞维利亚小将仍然有立功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