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最精彩个人秀诞生 比利亚太想戴帽却不慎“漏”点

2010年06月22日14:5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寒冰报道 是的,这届世界杯对于比利亚而言,将是史诗般的回忆。当西班牙球迷还惴惴不安地沉浸在0比1负于瑞士的恐慌中,比利亚以一个精彩绝伦的连过三人倒地扫射,宣告了那位曾经的欧洲金靴归来。两个金子般的进球,为他准备了即将到来的历史时刻:比利亚已追平西班牙人在世界杯上的进球纪录,与他分享纪录的是布特拉格诺、耶罗、莫伦特斯和劳尔。而在西班牙历史射手榜上,大卫·比利亚距离劳尔保持的44球纪录,也仅有区区4个。

  南非最精彩的个人秀

  “我们依照这种方式踢球,只输过2次,这不过是去年联合会杯半决赛的翻版。唯一的不同是,这次我们不会立刻卷铺盖回家。”赛前谈及首战0比1不敌瑞士,比利亚还是有点耿耿于怀。该如何战胜洪都拉斯?比利亚有自己的决心:“我们就照这么打,以我为主,这是我们最熟悉的战术和阵型,过去我们这么打一直很成功。”

  不过,博斯克还是对战术做了改变。比利亚与托雷斯搭档锋线,但巴萨前锋

  事实上拖在左边路,右边路则是纳瓦斯负责。对于比利亚而言,托雷斯的出场彻底打开了他的进攻通道。开场5分钟,比利亚接阿隆索的精准转移在左侧边缘传中,可惜队友托雷斯10码处扫射缺乏力量。比利亚随即成为西班牙的主攻方向,2分钟后,比利亚就提醒了埃利斯公园球场的所有球迷,他对进球充满着永无枯竭的热情:这次又是阿隆索传球,比利亚在25码处直接起脚,可惜皮球命中横梁。

  10分钟后,比利亚终于找到了足以让全场球迷起立鼓掌的机会:皮克在本方右侧斜长传给左边路的比利亚,后者在禁区左侧附近从门多萨和奎瓦拉之间强突进入禁区,随后又晃过跟进的后卫查韦斯,门前10码处抢在查韦斯铲球前倒地扫射,皮球直入远角。这个进球对于亟须打开僵局的西班牙队而言,至关重要。毫无疑问,这是本届世界杯迄今,堪与麦孔对朝鲜队的零角度射门相提并论的精彩进球。西班牙队的攻势立刻被比利亚调动起来,随即占据了完全的主动。

  整个上半场,比利亚的左路都是西班牙打开洪都拉斯防线缺口的通道。第32分钟,比利亚又在左边路接球后摆脱防守,但传中球被洪都拉斯人解围。1分钟后,又是比利亚传球给托雷斯,可惜队友转身面对门将居然打飞。托雷斯的糟糕表现,更反衬了比利亚的红热状态。第40分钟,比利亚接哈维的低平球传中,试图脚后跟射门,却被后卫挡出,错失了一次精彩的得分机会。操之过急的比利亚,还在禁区内有手打对方脸部的动作,不过幸运地逃过了裁判的眼睛。上半场结束前,比利亚又有下底传中,这次中路接应的托雷斯居然打在后卫身上。

  抢来点球,抢不来帽子

  托雷斯持续低迷,西班牙需要更多进球的重任自然要落在比利亚身上。下半场第51分钟,西班牙队发动快速反击,纳瓦斯边路接到哈维的分球回敲中路,比利亚在禁区弧顶拿球推射,球打在后卫身上形成弧形越过门将得分。这是比利亚代表西班牙出战的第60场比赛,也是比利亚在国家队第6次梅开二度。在西班牙国家队历史上,“葫芦娃”的效率仅次于1950年代的迪斯蒂法诺。当时,阿根廷人在31场比赛中打入23球,场均0.74个。算上对洪都拉斯的梅开二度,比利亚60场比赛打入40球,场均0.67个。

  上帝对比利亚的确足够眷顾,原本他还有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第61分钟,伊萨吉雷在禁区右侧踢倒突破的纳瓦斯,比利亚得到了点球机会。原本西班牙国家队的点球权是托雷斯的,但在本届世界杯前,比利亚得到了点球权。可惜,过于追求角度的比利亚已骗过洪都拉斯门将,却将皮球射偏,擦着右侧门柱飞出底线。

  错失点球固然非常遗憾,这让比利亚同时错失了在西班牙国家队第3次帽子戏法的机会:过去2年的6月,他都有上演帽子戏法———分别是2008年欧洲杯小组赛对俄罗斯,以及2009年对阿塞拜疆的热身赛。

  终场前4分钟,比利亚错过了另一个可能上演帽子戏法的机会:纳瓦斯右边路突破后低平球传中,比利亚后点停球后射门,却被后卫挡出底线。过于追求得分率,让比利亚至少错失了3次改写比分的机会。不过,这总比首场比赛球队不会进球要强比利亚找回射门靴,博斯克应该不用为西班牙队的进球担心了。最后一场与智利队的决战,西班牙人完全可以把希望寄托在比利亚身上。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