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活球队哈维尽显大师本色 前锋们屡屡破门不足为奇

2010年06月22日14:23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西班牙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但当所有球迷都在为比利亚的射术而惊叹时,却可能忘记了另外一个更加重要的球员——哈维。尽管世界杯两战下来,哈维至今还是0球0助攻,但是在西班牙与洪都拉斯一战里,哈维不断地为队友制造机会,再次证明了自己大师的本色。

  全场比赛,哈维多次为队友传出了绝杀机会。第一次是在第11分钟,哈维左路经过战术角球配合之后,拉出空挡起球传中,球越过中路密集的人群,准确找到了后点的拉莫斯,但皇马铁卫的近距离头球攻门却高出。

  但没关系,只要有哈维,就还会有不断的机会。第20分钟,哈维又一次出手,他的左路精确传中,再次找到了拉莫斯,遗憾的是裁判吹罚拉莫斯抢点时犯规。第35分钟,哈维妙传,托雷斯禁区内形成突破,闪出射门角度,抽射却高出。又过1分钟,哈维又一次塞出直传,托雷斯单刀机会却被吹为越位,慢镜头显示,这是一记误判。

  凭心而论,今天西班牙的前锋们,个人状态实在一般。托雷斯显然还没有从伤病中走出,不断地浪费机会;比利亚虽有精彩的个人表演,但也还没有找到最佳状态,否则他无论如何也不至于只进两球。通常,一支球队的射手们如此挥霍机会是要遭到惩罚的。但在西班牙,情况或许会例外。因为只要有哈维在,他就能不断地输送出破门良机,直到射手们破门为止——第51分钟,哈维快速反击时塞球到右路,纳瓦斯突破后横传,比利亚破门。这个助攻不会算到哈维头上,但显然,这记美妙的进攻,正是出自哈维脚下。

  全场比赛,哈维只踢了66分钟,但却跑动了8228米,7次传中,2次形成绝妙得分机会;6次开出角球,4次都准确地落在队友头上。 60次传球,其中向前传球多达29次,中距离传球更是多达41次,可传球成功率依然高达85%!有这样精确的传球大师,西班牙队的前锋们能够在状态不是最好的时间里,依然屡屡破门,也就不奇怪了。

  在意大利被新西兰逼和之后,全世界媒体都在炮轰意大利的前锋。而意大利1990世界杯上的传奇杀手斯基拉奇却说了一句客观的评论:“不要去抨击意大利的前锋了。如果意大利有个哈维这样的中场,那么射手们都会变成比利亚。一个前锋,和哈维同队,那是一种幸福! ”这样的评论,可谓一针见血。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