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终于露利“齿” 比利亚差“点”帽子戏法

2010年06月22日14:18   新闻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晚报特派记者 唐舸 俞炯 南非约翰内斯堡今晨专电

  在经过了首战的郁闷之后,世界杯的大热门西班牙终于露出了锋利的牙齿。如果不是他们在锁定胜局之后,又旧“病”复发地玩起了艺术流,他们甚至可能上演一场葡萄牙式的大屠杀。

  不过,对于终于找准步调的西班牙而言,一场令人信服的胜利并不能化解眼前的危机——他们如果无法保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那他们在第一场淘汰赛中就很可能将遇到巴西队,这或许是双方都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大变阵  西班牙露出利齿

  “这对于我们而言,就是一场决赛。”在迎战洪都拉斯之前,西班牙老帅博斯克抛下这句掷地有声的话。而为了这场 “决赛”,博斯克也大幅度调整了首发阵容,比利亚和托雷斯双双出现在锋线上,这也是九个月以来,这两位西班牙前锋首次联袂出现在首发阵容中。

  放弃单前锋的打法,无疑是西班牙作出的正确选择。在锋线多了托雷斯这名具有头球杀伤力的箭头之后,西班牙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发挥出两翼的优势,而且在中场的推进和传切变得更加简练和直接。

  在加快了进攻节奏之后,西班牙的攻势明显变得更加犀利和直接。比利亚的第一个进球,就是简单粗暴和个人技术的完美结合。在边路得球之后,比利亚不再像以往的西班牙一样寻求和队友的精巧配合,而是直接高速内切,在从两个防守球员的关门缝隙中闯过之后,比利亚在禁区内闪开角度之后就起脚近射,早早为西班牙打开了胜利之门。

  比利亚的进球也彻底将西班牙的攻击力释放出来,在哈维的策动之下,西班牙几乎把比赛变成了半场攻防演练,可惜的是,托雷斯的状态实在不敢恭维,他一个人就至少挥霍了三次必进的机会。直到下半场第57分钟,才由比利亚为西班牙打进了第二个进球。

  错失帽子戏法  比利亚依然耀眼

  状态出色的比利亚无疑是这场比赛最耀眼的明星,而西班牙的队员们也显然意识了这一点,开始有意成全“葫芦娃”上演帽子戏法。然而比利亚却错过两次绝对机会,尤其是第60分钟纳瓦斯创造的点球,在俱乐部几乎从不失手的比利亚居然将点球踢偏。这个球比利亚要求过高,要的角度太贴近立柱,结果直接射偏。

  好在比利亚不是C罗那样斤斤计较个人统计得失的得分手, “这场比赛已经过去,我们要做的是下一场仍能踢好,我们有许多射门得分的机会,下一场要更好把握。”比利亚甚至还后悔自己不应该抢走这个机会,“这是唯一遗憾的事情,我本来可以将罚点球的机会让给其他队友的,也许应该这么做。不过胜利的结果还是令人兴奋的。”

  其实就数据而言,比利亚60场国家队比赛已经打入40球,距离劳尔保持的44球只差咫尺之遥,世界杯期间就追平或打破都不是没可能,而他场均0.67球的效率,更是远远甩开劳尔。

  两届打入5球的比利亚,同时也成为西班牙世界杯历史上的第一射手,与劳尔、耶罗、莫里恩特斯和布特拉格诺并驾齐驱。如今的比利亚不仅已经全面接掌劳尔领地,而且在托雷斯暂时还没有找到射门靴的情况下,他也成为了西班牙攻城拔寨的最佳依靠。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