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开张挽回欧洲颜面 世界杯“冰河期”开始融化

2010年06月22日10:46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特派记者克韩发自南非  6月21日,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拉上帷幕。随着葡萄牙、西班牙强势开张,欧洲总算在南美独占五个小组第一的形势下暂时挽回一点颜面,留下第三轮欧洲复兴的希望。

  当天在开普敦,葡萄牙和朝鲜复制了1966年那场经典大比分比赛。不过和44年前不同的是,这次葡萄牙一边倒地取得7比0大胜。

  西班牙凭借比利亚的两个进球2比0完胜洪都拉斯,如果西班牙能把握机会,也能打出7比0(至少比利亚能上演帽子戏法)。凭借昨晚10个进球,南非世界杯场均进球终于进入2.0时代(2.09球/场)。虽然距最低纪录(1990年的2.21)还有距离,但从第二轮明显回暖看,南非世界杯走出“冰河期”有了新希望。

  由于几支强队出线形势并不明朗,今天(22日)就将开战的第三轮也因此充满悬念。比如,英格兰和德国目前所在小组都不明朗,两队23日将英先德后比赛,两支强队如何选择才能既确保出线、又避免提前遭遇?

  目前除B组和E组外的6个小组,都有抽签决定出线权的可能,国际足联也确定了抽签的程序。

  在欧洲和南美的对抗中,西班牙和葡萄牙将起到关键的作用:目前西班牙只要战胜智利,他们或瑞士就将为欧洲抢回H组头名;而落后小组领头羊巴西两分的葡萄牙同样只要战胜巴西,就能抢回G组头名。极端情况下,甚至不排除欧洲大翻身,南美五霸全部变成小组第二的可能性。当然,这种可能性很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