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利亚解释为何踢飞点球 托雷斯浪费机会后仍请战智利

2010年06月22日08:28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轻取洪都拉斯,西班牙人终于成功地完成了这一支火山口上的斗牛舞,也重新抓住了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下一轮,虽然仍不容有半点失误,不过至少他们不用仰人鼻息。只要战胜智利,十六强里已经为他们预留了一席之地。

  虽然形势乐观,但赛后,与上轮大牌球员纷纷在输球后主动“亲近”媒体不同,这一次取胜反而让球员们有多少说话的愿望。普约尔、卡西利亚斯等人目不斜视的从混合区穿过,无视了脖子伸得老长的记者们。至于再度英勇负伤的皮克倒是有着完美的借口——他的上嘴唇还贴着纱布呢。听见记者们“召唤”,他一脸无辜地指着自己的嘴含糊不清地说:“你看,我说不了话阿……”怪腔怪调的声音逗得在场的记者们哄堂大笑,摆摆手放了行。

  差点上演了帽子戏法的比利亚是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自然逃不过媒体的围追堵截。不过偏偏有人要来扫他的兴,一名英国记者在颁奖仪式上直言不讳的问比利亚——罚丢点球是否因为压力过大?“葫芦娃”不懂英语,借助同声传译机才明白了对方的问题,他有些尴尬而无奈地笑了:“比赛永远伴随着压力,何况这是世界杯,想轻轻松松的打一场比赛完全没有可能。所以可以说压力无时无刻不在。不过罚丢点球仅仅是因为我把球打飞了,而不是出于什么压力的原因,要知道我在职业生涯中踢过无数点球,何况今天又是2-0领先,所以我要说这一切和压力无关。”

  也有人不识趣地提起了上一场失利,比利亚当然不想再纠缠于这个话题:“对于那场比赛,我们该说的都已经说过了。现在再回头去看这个不符合逻辑。今天我们可是胜利收场的。”另一方面,他却很乐意提醒人们未来赛程的艰难,并呼吁所有人表现的更现实一点:“现在我们的想法和此前没有不同——小组赛不会轻松,我们和智利还有一场生死战。至于成为世界冠军,这离我们还太过遥远。从现在到决赛还有很长的时间,也有很多比赛要打,所以现在我们只考虑战胜智利,进入下一轮的问题。”

  比利亚的老搭档托雷斯眼下显然仍缺少比赛的节奏和门前的感觉,但利物浦人还是为自己得到首发而颇为开心,他甚至开始为下一场早早请战了:“我为自己在这么长时间的养伤后踢了70分钟球感到满意。我的膝盖反应也不错,所以我准备好了随时响应主教练的召唤打90分钟的比赛。”他还不忘指出,球队今天获胜的关键在于早早进球:“这让我们在场上感觉很舒服。”虽然对自己浪费机会也表现出了些许懊恼,但他仍乐观的表示:“往好的方面看,我们毕竟取得了两个进球。”而对于西班牙的出线前景,“金童”一如既往地表现出了信心:“智利那场的结果让我们最后一场必须取胜。因为对于智利人来说,拿个平局就够了。而我们不是,在我们面前的将是一场不好打的比赛,不过我们会带着信心与他们交手。球队的命运仍然在自己手里,这才是最重要的。”

  无独有偶,球队中场灵魂哈维也表达了相同的想法:“我们输掉了重要的揭幕战,这当然让人惋惜,但今天的比赛多少为我们做了些补偿,并帮助我们继续前进。下一场只要赢球我们就会进入十六强。所以一切都看我们自己的了。”不过巴萨大脑对未来这场比赛可不敢掉以轻心:“智利并不好打,他们的拼抢积极,触球也不错。在友谊赛中他们曾经给我们带来过不少麻烦。这将是一场真正的决赛。我们将倾力而为,像今天一样去进攻。”

  西班牙的进攻虽然流畅,但把握机会的能力却似乎有所欠缺,哈维并不否认这一点:“我们今天的节奏比上一场快多了。球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全力出击,并取得了进球,这让我们能够保持更平静的心态。后来我们踢得很舒服,也很有进攻的欲望,在场上占据了主导权,并取得了我们所想要的控球时间。我们甚至有大胜的可能的!可惜比利亚错过了点球,其他人如法布雷加斯也没有抓住机会……”他还诚实的承认,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另一支球队比他们更懂得把握机会:“或许比起今天葡萄牙7-0大胜所展现出的效率,我们在这方面确实有所欠缺……不过2-0也是个不错的结果。而且最重要的一点在于——我们看到了自己有能力创造出如此多的机会来。”至于球队的后防,在哈维看来虽然不完美,但也凑合够用:“我们的阵型不是那么紧凑,可能因为我们过于注重进攻,后场有时候会给对手留下一些空间……不过这就是我们习惯的踢球方式,全力进攻创造进球机会,所以这并不那么糟糕。”加泰罗尼亚人挑着浓黑的两道眉毛,露出了一个有些憨厚的笑意。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