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最大武器并非技术控球 要赢世界杯只有一种办法

2010年06月22日07:24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风格,是西班牙国家队近日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对瑞士的失利,一度让人们对西班牙队的进攻哲学产生了怀疑,不过幸运的是,西班牙媒体和球员依然相信国家队的风格没错,《阿斯报》表示,对瑞士的比赛,西班牙被警告了,博斯克的球队控制了比赛,是皮球的绝对主人,射门多达20多次,但在临门一脚上存在欠缺,尽管西班牙输球了,但球员仍为自己赢得了信用,他们不应该受怀疑。

  球员也一样信心不改,他们表示,不会因为失利而放弃自己的进攻风格。哈维说:“我们虽然输了球,但还是打出了自己的风格,我们才是比赛的主宰。”拉莫斯支持哈维的观点:“我想整个国家的球迷还是可以为我们骄傲,因为我们忠于自己的风格,忠于自己的踢球准则。”巴萨教父克鲁伊夫也依然相信西班牙是夺冠热门,他认为,西班牙队采用的是“巴萨模式”,而这种模式是值得信任的,只要能保持这种巴萨风格,那西班牙一定能走得很远。

  西班牙在世界杯上从未找到爱,但如果说何时最接近征服世界杯的话,只能是现在。欧洲冠军西班牙参加世界杯只要一个梦想,一个目标:捧起冠军奖杯。对洪都拉斯,西班牙坚持自己的进攻哲学,用控球和传球击败对手,用漂亮足球击败对手,这种信念的不动摇,是最为宝贵的。

  这是一场稳固信心的比赛,也是检验西班牙队的成熟度和魅力的比赛。除了技术,更重要的是西班牙还展现了对风格的坚持,展现了自己的个性。这是一个胜利者的组合,对手知道这一点,也正因为如此,所有对西班牙感到害怕。

  西班牙媒体赛后评论说,红衣军团从不屈服,他们又一次向人们展示,谁也无法将他们与进攻足球的道路分隔开来。西班牙足协主管耶罗表示,在2比0战胜洪都拉斯后,西班牙“恢复了自己的风格”,“重新找回了自我”。事实上,西班牙从未对风格的坚持,对瑞士的比赛之所以落败,只是因为细节未能得到充分的发挥而已,这场比赛,西班牙的传球更具纵深,皮球传递速度更快,重新回到了获胜的道路上。

  “西班牙在各个位置上都有很好的球员,很重要的球员,即便没有伊涅斯塔,西班牙也保持着自己的足球哲学、足球风格。”洪都拉斯主帅鲁埃达赛后对西班牙的风格印象深刻。西班牙完成了风格保卫战的胜利,博斯克没有让球员放弃控球哲学,球队也很快走出危机,重新找到了进球与胜利。在人生当中,坚持又何尝不是获得成功的一大法宝呢?

  (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