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吐血铁卫可接班贝肯鲍尔 冲刺速度竟超鲁尼!

2010年06月22日06:0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本届世界杯开打以来,惊天地哭鬼神的历史性场面没见到打出来,一些很另类的纪录到是频频创造,西班牙队中卫皮克,继首场和瑞士队拼到额头开花连缝四针后,今天又在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中被踢破下唇,远远望去似乎嘴巴在吐血。连续两场比赛都能踢到见血,不知道世界杯历史中上一位吃到这样苦头的人是谁。但见血之后能为本队赢得胜利,皮克有理由感到高兴,把相对神秘的洪都拉斯弄得半点机会全无,皮克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值得肯定。

  这场比赛,皮克打的是右中卫,由于对手实力不强,自己压上去的机会也不少,比利亚打入的第一球,正是来自于皮克准确的传球,国际足联把此球认可为皮克助攻,不过此球基本是比利亚个人成就展示,皮克只是把传球这一环节做到了最好。相对来说,第66分钟皮克的长传到更有杀伤力,他的传球,让跑位飘忽诡异的法布雷加斯直接打了一个成功的反越位,但摆脱对方门将后的打空门有些轻,被对方后卫踢出。这第二球传的感觉,让人们看到皮克身上,其实很有一些阿隆索式的调度才华。上赛季西甲,皮克全季只有5次尝试助攻,多少给人感觉他不太会找机会送球,现在来看,西班牙选手在这方面的能力挖潜,你永远不能小看!

  作为中卫,本职是防守,后卫相对机械的拦阻和断抢,或许很难引起球迷的关注,而这场比赛印象中可以打快的洪都拉斯,弄得象老式坦克一样慢速,让西班牙后卫也无须有什么险之又险的救球。但OPTA的数据忠实地反映出:皮克全场断抢6次,成功5次,绝对数字全场两队最高,另外还有两次解围。上一场对瑞士,虽然对方采用“群殴”战术哄抢粮食一般打入一球,但皮克全场也有4次解围。从解围达人到断抢高手,不变的就是皮克那早就被人认可的拦截能力。上季西甲,皮克贡献148次解围,平均17分钟左右就来1次,小组赛对手这点质量,也就是给皮克刷数据的大好机会而已。

  有一个很少见的数据,或许能让人们见识到一个非同凡响的皮克,他在比赛中带球的最高时速达到了每小时28.15公里!排在两队之首,印象中这应该是进攻队员的强项。但事实却是皮克带球飞奔起来,西班牙方面能和他比一下的,就是替换托雷斯出场的马塔,上场20分钟的马塔,精神头特别好,左路带球狂奔镜头不少,但其实他还跑不过体力始终旺盛的皮克。这就能很好地解释为什么一直能出现以下的景象:皮克在乱军中抢到皮球,随后带球往前冲锋,对方队员即使在同一时间反应过来,回身去抢,但就是没人能跑过他,眼睁睁看着皮克带球绝尘而去,在带球跑的绝对速度较量中,皮克比边锋都要生猛三分!

  根据2010FIFA南非世界杯赞助商嘉实多统计的数据显示最高速度的总排名里显示,皮克的28.15公里每小时,正好和特维斯并列,比鲁尼(28.12公里/小时)这样的超级球星都要快!甚至比感觉上就是一快跑机器的阿尔及利亚边锋贝尔哈吉都要迅速,一个队伍里能有这样带球跑迅猛的中卫,必要的时候周围的保护策应都可以省了,大可以让皮克带球直接趟出血路,后场和前场直接靠他的大步流星来连接!

  博斯克应该有理由对中卫线的表现感到满意,巴萨组合至今发挥异常稳定,在西甲这个技术含量第一高的联赛,皮克尚能保持62.7%一对一的高成功率,在小组赛阶段,皮克在其他对手面前,就是一堵再冷酷不过的铜墙铁壁。到了淘汰赛阶段,真正考验皮克的时刻才算来到,看看今天本文亮出的一系列皮克的数据,你就能得出一个很简单的结论:可能和葡萄牙或者巴西的遭遇战,皮克当然有信心直面对抗C罗、卡卡、法比亚诺等人的冲击!

  (孟巍)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