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危境之下西班牙使出另一绝招 皇马铁核接掌司令大印

2010年06月22日05:5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踢了一场出色的比赛,完全压倒了洪都拉斯,如果机会把握得好的话,完全可以很少对手。在控球和传球的基础上,西班牙队加入了纵深和果断这两个因素,这样的组合是很积极的,很具吸引力的。

  博斯克排出了433阵型,布斯克茨出任球队后腰,哈维和阿隆索位置在前面一些,纳瓦斯出现在右边路,比利亚踢左边路,托雷斯踢中锋,对洪都拉斯球员来说,球场显得宽了一点,比利亚也一次又一次地在左路形成突破。

  更重要的是,国家队的大脑发挥了作用。在球场的每个区域,在比赛的每分钟,西班牙队都拥有可以阅读比赛的智慧。布斯克茨、哈维、阿隆索分配着空间,也分配着职能。他们没有成为节奏的阻碍,相反,总能非常干净、快速地触球,往往是一脚传递。在中场拦截,将皮球传给边路,哈维和阿隆索这两位中场大将的智慧,让洪都拉斯人只能跟着皮球跑,根本摸不着头脑。

  在中场的主导下,西班牙队踢得很果断,上半场创造了很多的机会,但托雷斯的准头欠缺,让西班牙队无法在进入更衣室休息之前扩大比分。下半场,比利亚的进球来自于哈维发动的反击,西班牙中场为这场比赛的胜利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具体到个人表现,阿隆索本场比赛适应比赛花费了一些时间,毕竟位置前移让他感觉有些异样,他不怎么习惯在这么小的空间里踢球,但他和布斯克茨、哈维一起吃掉了对方中场,长传球也很有水准。阿隆索帮助球队很好地利用了两个边路,他在前场十分活跃,推动了皮球的运转,他的精准传球给了球队很好的选择,也令洪都拉斯后卫经常猝不及防。他在中场的抢断对西班牙队来说也至关重要。在位置方面,他更接近布斯克茨而不是哈维。

  布斯克茨的表现也很不错,他很好地保护了后防线,扼杀了对方为数不多的反击机会,他甚至还助攻向前,他的两次踩单车让他赢得了看台上球迷的欢呼。首场比赛过后,布斯克茨遭受了媒体的批评,本场比赛,他默默贡献着,作为球队的单后腰,他的存让球队保持着平衡,在两个边后卫不断助攻的情况下,他的补位十分关键。

  至于哈维,西班牙非常需要他这样的球员,他一如既往地贡献者,给球队提供传球和视野,帮助球队控制宽阔的球场。他用自己的核心风范,控制着比赛的进行。作为西班牙的总指挥,哈维本场比赛很难说达到了最高水准,但在管理皮球方面,他的表现是令人满意的,是西班牙队进攻的总工程师,作用十分明显。

  对瑞士的比赛,西班牙遭受批评最大的就是中场,但对洪都拉斯的比赛,在球队增加了纳瓦斯这样一名边锋,比利亚这样习惯在边路活动的球员后,西班牙中场的表现明显好转。

  马德里媒体认为,阿隆索总能跑到正确的位置上,修正西班牙队的战术,上半场他还为托雷斯制造了一次绝杀,可惜后者未能把握。阿隆索与布斯克茨的组合表现优异,两人有着良好的默契,仿佛一起踢了50场比赛一样。阿隆索的表现甚至比哈维还出色,他快速、有纵深地向两个边路出球,而且非常精准。哈维这次踢得更像是前腰,后来被法布雷加斯换下。不管如何,西班牙中场这场比赛展现出来的水准很高,只要保持目前的水准,不要说小组出线无忧,斗牛士军团可以梦想更远。 (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