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20次浪射恐招致大祸 出线若碰巴西悔都来不及

2010年06月22日05:2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20次浪射恐招致大祸出线若碰巴西悔都来不及

比利亚本可以进3球、4球,甚至5球6球的……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2-0完胜洪都拉斯之后,只要最后一场比赛战胜智利,就将取得小组出线名额。但西班牙要想拿下小组第一,却还要靠下一场拼命攒净胜球来完成。

  西班牙的球员们牢牢地控制着比赛场面,却只取得了两粒进球。全场比赛,西班牙队共有22脚射门,却浪费了其中的20次射门。在大量的进球机会面前,西班牙的前锋们一次次浪费着机会。托雷斯在上半场曾在一分钟之内两次射丢绝佳良机,哈维离头球破门差之毫厘,比利亚打偏了点球,法布雷加斯的空门被后卫挡出,甚至连拉莫斯也有好几次破门机会被浪费……

  西班牙球员们在享受着胜利,但却不知道,他们一次次浪费进球机会,可能让他们在之后的比赛里陷入尴尬。这场比赛之后,西班牙的净胜球有1球,比智利队少一个净胜球,如果下一场击败智利,净胜球将至少比智利多一个,可以保证在拿到6分的情况下出线。但击败智利之后,并不能保证西班牙拿到小组第一,如果瑞士比西班牙在最后一轮多拿2个净胜球,就将超越西班牙成为小组第一。

  瑞士现在的净胜球为0,进球数为1;西班牙净胜球为1,进球数为2。所以,只要瑞士最后一场的净胜球比西班牙多2,西班牙将成为小组第一;如果瑞士净胜球多1,那西班牙还将与瑞士比较进球数来决定小组第一。西班牙击败智利,与瑞士击败洪都拉斯,在难度上不相上下,谁能拿到更多的净胜球都是未知数。那么西班牙在对洪都拉斯的比赛中浪费了那么的抓取净胜球机会,着实令人惋惜。

  如果西班牙以净胜球的劣势名列小组第二,那肯定会让西班牙球迷们痛心。因为H组的小组第二,将在1/8决赛中面对G组的小组第一,而G组的小组第一不出意外的话将是巴西队。

  去年的联合会杯上,西班牙没有进入决赛,错失了与巴西队巅峰对决的机会。如果1/8决赛上出现巴西与西班牙对决的场面,将是决赛的寓言,但这也增加了西班牙队提前被淘汰的几率。

  比赛之后博斯克曾说“我们重新取得了胜利,接下来要战胜智利队”,希望他不要在战胜智利之后再说“下一场要战胜巴西”。

  (伊雷克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