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今夜战美洲弱旅 痛定思痛重拳出击小法将首发

2010年06月21日23:4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西班牙今夜战美洲弱旅痛定思痛重拳出击小法将首发

博斯克(右一)指导西班牙球员训练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痛定思痛,“斗牛士”要出大牌

  法布雷加斯和托雷斯可能首发,洪都拉斯主帅坦言“变得更加难以应付”

  首轮爆冷不敌瑞士,对西班牙打击之大显而易见,中卫皮克赛后还怒摔瓶装矿泉水、推搡队医。但冷静下来后,西班牙的后防支柱明白过来:“从现在开始,我们可以摆脱热门的标签”———这恐怕是首战的最大收获。

  作为替补门将,首战的旁观者雷纳则更为冷静:“现在输球对我们来说或许是好事,因为球队将更专注、更清醒。我认为球队踢得不错,也有破门机会,但这就是足球,多少和去年联合会杯对美国的那场比赛相似。球队需要对此作出反应,为下两场战斗做好准备,相信自己,不要轻易改变球队的风格。”

  主教练博斯克承受的压力更大,因为前任阿拉贡内斯公开对他提出批评。在西班牙,阿拉贡内斯是反“马德里主义”的代表人物,而博斯克则是伯纳乌一代元勋。博斯克不作回应,只是说:“身为夺冠热门就必须在球场上证明这一点,迄今为止我们什么都没做到。西班牙控制了比赛,但无论是在体格上还是在胜利精神上都没能做到最好。球员从没有真正相信瑞士的实力,问题出在了我们的心理层面上。”博斯克这话实际上默认全队首战轻敌。

  据悉,在反复观看首战的录像后,博斯克已经决定对洪都拉斯一战变阵出击:后腰布斯克茨将被放弃,阿隆索将出任单后腰;法布雷加斯将出任首发前腰,与哈维搭档;托雷斯有望首发,与比利亚组成双箭头。

  洪都拉斯主教练鲁埃达并未因西班牙首战失利而窃喜,反而敏锐地嗅出了危险的味道:“我还像以往那样尊重西班牙,他们只是未能展现应有的实力,瑞士制造的冷门只会进一步刺激西班牙人,让他们变得更加难以应付。”

  至于对策,鲁埃达只是说:“我们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应该更加注意保持阵形,并且更注重控球。”其实,这只是弱队迎战强队的常规做法,两队实力的悬殊差距,让鲁埃达无计可施。

  据约翰内斯堡的天气预报称,这一役开战时气温可能降至零下1摄氏度。西班牙对此早有准备,坐在板凳上的所有人都会得到大衣和毛毯。相对而言,洪都拉斯球员可能会更不适应寒冷天气。

  预计首发———

  西班牙

  门将:卡西利亚斯

  后卫:普约尔、皮克、卡普德维拉、拉莫斯

  中场:阿隆索、哈维、法布雷加斯、伊涅斯塔

  前锋:比利亚、托雷斯

  洪都拉斯

  门将:瓦拉达雷斯

  后卫:伊扎古雷、门多萨、查维斯、菲格罗阿

  中场:帕拉西奥斯、古埃瓦拉、埃斯皮诺萨、阿尔瓦雷斯

  前锋:帕文、努涅斯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非”常二人转 西班牙当以变求胜

  刘毅:西班牙上轮以0比1负于瑞士,很多人大跌眼镜。明天凌晨,号称历史上最强大的“斗牛士”又要出场了,理应对洪都拉斯大开杀戒。

  林本剑:西班牙实力确实超强,上一场输给瑞士,只是最近48场比赛的第二场失利,赢了44场,平了两场。关键是输球之后如何调整,如果洪都拉斯继续使用瑞士那种稳守反击的战术,西班牙主帅博斯克该怎么办?

  刘毅:西班牙确实必须调整,“小白”伊涅斯塔有伤,这场对洪都拉斯上不了。前主帅阿拉贡内斯率领西班牙夺得2008年欧洲杯冠军,对西班牙对瑞士时的用兵提出批评,认为不应派两名防守型中场阿隆索和布斯克茨同时上场,这减少了攻击力。

  林本剑:还有一个悬念,西班牙是继续使用比利亚的单箭头,还是同时派上比利亚和托雷斯。上赛季后期,比利亚和托雷斯都受到伤病困扰,状态都不算很理想。

  刘毅:不管怎么样,西班牙这场必须赢下来,否则出线就悬了。另一场瑞士对智利很可能打成平手,因为两队第一轮都赢了。西班牙不必追求过于细腻的配合,该射门时就得射门,太追求漂亮进球就舍本逐末了。

  林本剑:希斯菲尔德率领瑞士打败西班牙,确实为以巴塞罗那球员为主的西班牙出了一道难题。西班牙在2008年欧洲杯顺风顺水,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也所向披靡,并不代表在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就一帆风顺。

  刘毅:正如洪都拉斯主帅鲁埃达所说,西班牙人才储备很充足,即使伊涅斯塔不上,还有多名球员可以顶。如果那几名球星状态不好,不如及早使用纳瓦斯、佩德罗、马塔和略伦特等年轻球员,说不定会有意外之喜。

  林本剑:这么多人看好西班牙在第二轮反弹,有时候真是应该逆向思维一下。公认阿尔及利亚实力不强,英格兰就是无法攻破对手的大门,西班牙不知会不会重蹈覆辙?欧洲球队离开欧洲打世界杯往往表现不理想。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刘毅 林本剑

  (今晨发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