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斗牛士有了风度更待准度 西班牙调整阵容务求出线

2010年06月21日10:45   辽沈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首战意外不敌瑞士让斗牛士军团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不仅是历史数据对他们不利,甚至就连球迷也失去了信心。西班牙媒体调查显示,有13.1%的球迷认为西班牙队会输掉对洪都拉斯的第二场小组赛,13.4%的球迷认为比赛将以平局收场——换句话说,居然有超过四分之一的西班牙球迷不好看球队能击败中北美弱旅。至于夺冠的支持率就更低了,81%的西班牙球迷认为本队无法在南非登顶。不过,也有像克鲁伊夫这样的名宿声称更加看好西班牙,而理由就是他们坚持这种“巴萨式的控球”踢法。

  坚持追求完美风格

  在西班牙首场失利后,荷兰“凯撒大帝”克鲁伊夫却表示,西班牙队采用“巴萨模式”是值得信任的,只要能保持这种模式,那西班牙一定能走得很远。

  克鲁伊夫说:“西班牙队拥有渴望成为冠军的一切资本,对瑞士的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是的,西班牙确实欠缺进球,浪费了不少的机会。但西班牙是勇敢的,他们继续坚持漂亮足球。其它球队更看重不输球,只想取得胜利,但西班牙把征服冠军奖杯的希望寄托在踢出好足球上。只要坚持目前的风格,他们一定能走得很远。 ”

  的确,在对阵瑞士的比赛中,西班牙队相比对手控球率达到74%:26%,射门25:9。所以在面对关于西班牙队风格的质疑时,主帅博斯克显得尤其坚定。他说:“我们踢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世界杯上没有哪支球队射门次数比我们多。但显然,我们没有把制造出的机会转化为进球,这或许是因为对方防守很好,也可能是因为我们准确率不高。总之,我们必须坚持自己的路线。我找不到充足的理由来改变我们的足球风格。 ”

  调整阵容务求出线

  虽然风格可以继续坚持,但无论怎样成绩必须得到改变。因此对阵洪都拉斯,西班牙队必须全取3分,并且争取尽可能多的净胜球。为此西班牙也势必对阵容做出调整。

  法布雷加斯有望在对战洪都拉斯的比赛中首发出现,顶替状态不佳的布斯克茨在中场与阿隆索搭档,加上巴萨双核,西班牙的进攻套路更为多样化。此外,目前托雷斯膝伤的恢 复状况也比较理想,所以球队、尤其是在锋线上孤单的比利亚都十分需要他。拉莫斯和伊涅斯塔的伤病也都确定无碍出战。“我们要在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中拼尽全力”,博斯克表示将会把对洪都拉斯当作是决赛来踢。本场将得到首发的法布雷加斯也代表球员表了决心,“我们现在拥有110%的动力,我们一定要赢得剩余两场小组赛。 ”洪都拉斯虽然首战不敌智利,但斗牛士们已经无法掉以轻心。

  特派记者姚国繁 首席记者刘志向电自约翰内斯堡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