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约尔:必须尊重阿拉贡内斯批评 我们能为历史作补偿

2010年06月21日09:59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普约尔:必须尊重阿拉贡内斯批评我们能为历史作补偿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由于首场失利,与洪都拉斯的比赛对于西班牙来说竟成为了生死战,而斗牛士军团的世界杯前景也一夜之间被画上了大大的问号。不过在战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球队第二队长普约尔肯定:“我们对自己没有怀疑。”

  “虽然球队永远需要不断提高,但单就与瑞士的表现而言,我们踢得还是不错的。”回顾与瑞士的比赛,普约尔指出,“这就是足球,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那天我们打得并不差,也没有不尊重对手,何况我们有很多机会,对手只有两个。”至于阿拉贡内斯赛后对博斯克战术用人大肆批评一事,普约尔显然不愿卷入什么麻烦,他简短的结束了这个话题:“我们必须尊重阿拉贡内斯的意见,因为他是一个很懂足球的人。何况当你不能赢球的时候,肯定是有什么东西做错了。”

  倒是谈到与洪都拉斯之战,普约尔的脸上没有任何怯意:“上一场意外输给瑞士让球队现在干劲十足,大家都希望这场比赛越快到来越好。不过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冷静,不能焦躁。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极其重要。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决赛,一场艰苦的比赛。球队会带着对对手的尊敬和取胜的欲望全力出击。我们会展现出自己的强势,保持快节奏,踢出我们自己的足球,并尽可能早早进球,让一切变得更容易。”他还分析了对手的成色:“我们看了洪都拉斯上一场比赛——那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因为智利也是一个不俗的对手。洪都拉斯很注重防守,并懂得寻找反击机会。他们有一些高水平、速度很快的球员。我们必须小心。而要打破对方防守,关键便在于快速传球。”

  博斯克今年在保密工作上大下工夫,故布疑阵,让人们很难猜透西班牙下一场的主力阵容。普约尔对此当然也是守口如瓶:“我们直到比赛开始之前才会知道谁首发。”他肯定,“每个教练都有他的风格和工作方式。博斯克希望人人都能够参与到比赛中,没有一个人掉队。而每个队员也都非常投入。我们会团结一心,向着同一方向前进的。”

  另一名参与新闻发布会的球员雷纳则肯定:“没有哪支国家队是完美的。问题是怎么隐藏弱点并利用自己的优势——这就是我们正在努力的方面。这支球队已经一起踢了5年。我们走的是正确的道路,但人不能总生活在过去。现在是时候显示我们可以为世界杯荣誉而战了。”他还表示赛程安排对于西班牙也有利:“好消息是智利和瑞士在我们之前比赛,我们可以早早知道结果——当然我们最关注的还是自己获胜。但在此之外,看到他们的结果,我们也能够更好地掌握自己的机会。”

  发布会最后,有记者指出西班牙和洪都拉斯曾在82年西班牙世界杯小组赛中1-1战平。回顾往事,普约尔再次展现出了自信:“希望我们能为历史作出补偿,在明天拥有一个不同的结果——击败洪都拉斯。”或许,这不仅将是历史的改写,也将成为斗牛士们的一次自我救赎。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