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知耻而后勇变阵强攻 洪都拉斯铁桶阵迎敌

2010年06月21日09:12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晨报记者  吴敏

  首轮小组赛0:1爆冷不敌瑞士队对于西班牙来说并非是世界末日,只要在后两场小组赛中保持全胜,西班牙同样能把握出线的主动权。洪都拉斯显然是H组中实力最弱的球队,他们的进攻没有丝毫威胁,同时防守中后卫的移动速度也比较慢,在西班牙队细腻的配合之下,很难有招架之功。

  这是西班牙必须全取三分的比赛,同时他们还需要力争提早破门,一旦打开了缺口,以西班牙队的技术含量和前锋的把握机会能力,这很可能将是一场大胜。

  西班牙变阵强攻

  与瑞士队的小组赛,西班牙暴露出阵地进攻中在禁区内接应点太少,破密集防守办法不多的问题,比利亚在与对方后卫的身体对抗中劣势明显,替补出场的托雷斯身体状况欠佳,这导致西班牙队的进攻老是雷声大、雨点小。

  由于洪都拉斯队的攻击力难以对西班牙构成实质性的威胁,主教练博斯克完全可以加强进攻中的投入。首场比赛在板凳席上度过了90分钟的法布雷加斯很有希望首发出场,顶替上轮发挥欠佳的布斯克茨,他与哈维一起能否真正地发挥“双核”的作用还是个疑问,因为从以往的比赛看,小法与哈维一同首发,反而会造成西班牙队中场的职责混乱,他俩之间的联系也不够密切。法布雷加斯需要加强前插才能发挥应有的作用,与哈维相比,他的攻击力更强,速度更快,也能使西班牙队在中路拥有更强的攻击力。

  伊涅斯塔上轮被瑞士队铲伤,目前还没有重新恢复训练,一旦他无法出场,博斯克将用两个方案可以选择,一是以托雷斯首发,与比利亚组成双前锋,一是派上瓦伦西亚的边锋马塔,后者在训练中展示了很好的状态,同时有不错的得分能力。

  洪都拉斯铁桶阵迎敌

  虽然首轮0:1不敌智利队,但是洪都拉斯并没有放手一搏的意思,因为对他们来说,要取得小组出线权并不现实,能够取得一场平局就应该有所交待。

  在西班牙队中场的压制下,洪都拉斯全场很可能都处于被动挨打的地位。对他们来说,一个利好消息是头号前锋苏亚索本场比赛应该能登场亮相,他的速度对于西班牙队后卫的助攻应该有一定威慑力。在中场,洪都拉斯也有不错的拦截能力,效力于热刺的帕拉西奥斯的跑动和铲球都相当积极。

  洪都拉斯最大的问题在于后防,后卫总是轻易被对手摆脱,导致局部范围内的人员吃紧,加上前场球员丢球的速度过快,后防线总是面临对方的连续打击,面对围攻难免会犯错。

  尽管西班牙队首轮输球,但他们在世界杯夺冠赔率中仍然排名第三,这足以证明他们小组出线没有任何难度。与洪都拉斯的比赛,西班牙只要在上半场能取得进球,就应该能赢得一场大胜。

  西班牙VS洪都拉斯

  西班牙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5-1

  守门员  卡西利亚斯

  后卫  拉莫斯 皮克 普约尔 卡普德维拉

  中场  哈维 法布雷加斯 阿隆索  席尔瓦 伊涅斯塔

  前锋  比利亚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16西班牙 0-1瑞士

  友谊赛 10-06-09西班牙 6-0波兰

  友谊赛 10-06-03西班牙 1-0韩国

  友谊赛 10-05-29西班牙 3-2沙特阿拉伯

  友谊赛 10-03-04法国 0-2西班牙

  洪都拉斯

  进攻 ★★☆

  防守 ★★★

  教练 ★★★

  4-4-2

  守门员  比利亚达雷斯

  后卫  伊扎吉雷 门多萨 查维斯 菲格罗亚

  中场  帕拉西奥斯 格瓦拉 埃斯皮诺萨 阿尔瓦雷斯

  前锋  帕文 努涅斯

  近期战绩

  世界杯 10-06-16  洪都拉斯 0-1智利

  友谊赛 10-06-06  罗马尼亚 3-0洪都拉斯

  友谊赛 10-06-03  阿塞拜疆 0-0洪都拉斯

  友谊赛 10-05-28  白俄罗斯 2-2洪都拉斯

  友谊赛 10-03-04  土耳其   2-0洪都拉斯

  推荐:西班牙胜三球

  信心指数:★★★★

  最新欧洲赔率

  胜    平   负

  西班牙    1.08  7.5  22

  历史交锋

  82-06-16  世界杯小组赛  西班牙1-1洪都拉斯

  天气

  约翰内斯堡  晴  -1-18度

  裁判

  西村雄一(日本)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