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超新星获“圣”赞仍低调 郊区买房中国包工头装修

2010年06月21日08:4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若不是佩德罗提醒,我真没注意到,两次和他对话,自己竟然穿的是同一身衣服!谁让世界杯选择在南半球,南非的冬天和西班牙很像:干燥,昼夜温差大。半年前在甘珀体育城,佩德罗一身休闲装,我穿着“Desigual”(某加泰罗尼亚服装品牌)的衬衣和毛坎肩,灰色牛仔裤,半年后在波切斯特鲁姆市西北大学的橄榄球场,佩德罗换上了国家队的制服,我穿的却还是这一身……

  从随时可能被租借给其他小俱乐部的巴萨B队球员,到单赛季完成进球大满贯的红人,再到世界杯国脚,佩德罗一点没变,笑容永远挂在脸上。在巴萨,瓜迪奥拉已经建议媒体称呼他为“圣·佩德罗”,而不再是“小佩德罗”(Pedrito),或许是习惯了这个昵称,记者喊出他的全名时,他有些不太适应。“在国家队他们叫你什么?”“什么都有……佩德罗,佩德里托(小佩德罗)……”皮克喜欢拿别人的名字开玩笑,说佩德罗的称谓太多,叫起来麻烦,这时候佩德罗总是用布斯克茨的名字还击,“在国家队,有人叫他塞尔吉奥,有人叫他塞尔吉……”

  佩德罗仍是和过去一样谦卑,从不招摇的他,让“800欧元租公寓、不打算买房”的谣言流传了很久。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才终于把真实的答案交给了《足球》的读者:四个月前,佩德罗就买了一栋别墅!当然,地点是在巴萨甘珀体育城附近,距体育城只有10分钟车程。喜欢宁静的佩德罗选择了一个没有其他队友居住的小区,而为了训练方便,他更是放弃了海景别墅,而是住在偏远、却离体育城很近的圣尤斯特。记者问起,是否会邀请比利亚做邻居时,佩德罗笑着摇了摇头,“很多人都在为他介绍住处,我没和他说起过自己的房子……”

  低调的佩德罗,请了一位中国包工头负责装修,这位50多岁的包工头在巴塞罗那生活了很多年,平时在西班牙和法国接零活为生。很难想象,在巴塞罗那已经是明星的佩德罗,仍然保持着对任何人都随和、低调的态度。训练日的中午,佩德罗会开车接上装修的工人们亲自送到自己的新房子里,然后才开车去训练。训练结束,继续充当司机,去别墅接工人们下班。“对于西班牙人而言,四个月装修新房,这速度已经算快的了”,和大部分欧洲人一样,佩德罗也喜欢装修的乐趣,“如果不是参加世界杯,我肯定自己动手折腾一整个夏天,让我的新房子更温馨!”

  佩德罗对记者说,自己永远不会忘记在克鲁·布兰卡区租公寓的日子,那是他人生最快乐的一段时光,也是球员生涯中最艰苦的时期。佩德罗没有放弃没有着急,结果他不仅有了自己的别墅,更得到了随西班牙国家队征战世界杯的机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佩德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