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失利马德里曾哀悼两小时 斗牛士跌倒多久能爬起

2010年06月21日08:2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博斯克上任之后,总共只输过两场球,巧合的是,这两场球全都输在了南非的土地上。博斯克的队伍上一次失利,是一年前在布隆方丹,联合会杯上0比2输给美国。

  一年时间太久,以至于很多西班牙国脚,都已经记不清那一次在联合会杯的半决赛输给美国之后发生了些什么。当然,球员们的记忆模糊,还因为所有人都没有将输给美国放在心上。那一年的联合会杯,从头到尾都没有引起西班牙人的重视,即便输给了美国,也没有令球队信心受损。在那次失利之后,西班牙人并没有过多的唏嘘感叹,他们只想草草结束三、四名决赛,然后回家开始夏季的假期。

  但这一次0比1输给瑞士,西班牙人却真的受伤了,不管是在南非前线的教练和球员,还是西班牙国内的媒体和球迷,都真切地感受到了失利所带来的巨大痛苦,而这种感觉,在2008年欧洲杯夺冠之后完全与他们无缘。

  西班牙基地里赛前赛后的气氛对比是十分明显的,西班牙国内的舆论变化同样明显。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当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能够创造西班牙电视史上的最高收视纪录,能够令相当于西班牙四分之一的人口(970万)不顾比赛在正常上班时间内进行,宁愿旷工也要为国家队加油助威的时候,也就注定了这场比赛失利所能造成的创伤无与伦比。平日里车水马龙的马德里卡斯蒂利亚广场,在比赛当天居然看不到一辆车!这个局面持续了四个小时———前两个小时是比赛时间,后两个小时则是哀悼时间。

  这一次的失利对西班牙队所造就的打击,只有2006年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被法国队淘汰出局可以与之相提并论。不过那一次西班牙队在被淘汰出局之后,并没有给人们留下太多回味的时间,而是很快收拾包袱离开德国的伤心地。所以那一次的痛苦虽然尖锐,却很短暂,而且那时候西班牙人对自己的球队并没有那么高的心理预期,当时他们还不是欧洲冠军。输给瑞士,对西班牙人最大的伤害并非出线的危险,而是自尊心的受创,那种从高处跌落的痛楚,是西班牙人从来没有品尝过的。

  来得突然,伤得厉害,这是既成事实;从未经受过这样折磨的斗牛士们在今晚的比赛前能恢复几成,未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