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压力空前太太团独守空床 小法加练只为冲首发

2010年06月21日08:1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发自波切斯特鲁姆 还是一样的宁静,还是一样如世外桃源,西班牙足协位于波切斯特鲁姆的基地,在国家队0比1输给瑞士之后,从表面看去似乎并没有太大的改变。但是,当我们驾驶的汽车进入西班牙大本营之前,在安检口接受检查时,那些黑人保安的神情和言语却已经明显与几天前有所不同。比赛没有打响之前,他们会兴奋地用带着南非口音的英语对你高喊:“西班牙冠军”,但是这一次,所有保安的脸都严肃得犹如一块铁板,没有一丝笑容。

  球队 无法入眠,假期被取消

  这些天真无瑕的南非人,只是为西班牙国家队服务了短短一周时间,就已经深深受到了客人情绪的感染。当斗牛士们周三晚上带着一场全世界包括他们自己都想不到的失利,坐着他们的包机赶回基地的时候,他们连和保安们打招呼的心情都没有了。南非的黑人们有一个友善的传统:在与每一个人交错的时候,都喜欢抬起他们的手与对方示意,当得到回应的时候,他们会很高兴。西班牙人同样有这个习惯,所以在这个不合时宜的0比1之前,整个基地里的西班牙人和南非人一直都相处融洽。但是从周三晚上开始,气氛突然变得紧张,互相之间的问候变得越来越少。

  负责为西班牙国脚们居住的几栋小楼看守进出大门的哈布拉拉记得非常清楚,当周三晚上大巴车将这些输了球的欧洲冠军们送入小楼之后,他们就再也没有出来过,很多房间的灯,也比往常更早就熄灭了。但这并不意味着球员们不在乎结果仍然能够轻松入睡,事实恰恰相反,关灯是一种心理上的逃避,而真实的情绪,从第二天清晨不少球员比以往提前将近一个小时起身的事实能够最直接地反应出来。

  2006年世界杯,西班牙国家队曾经执行过这样一个奖励方案:只要球队赢球,主帅阿拉贡内斯就会给球员们提供一个白天的自由活动时间。当时西班牙队小组赛三场全胜,结果老帅履行了自己的诺言,整整给了球员三个白天的自由假期。

  在南非的赛场上,西班牙队首场折戟,糟糕的战绩,令队长卡西利亚斯已经没有任何理由代表球队向主教练博斯克要求这个“自由假期”了。事实上,卡西利亚斯本人在首场比赛中也出现了失误,对于那个丢球他“必须负责”(西班牙球迷的网络留言)。所有人都小心翼翼,基地里气氛的紧张自然不言而喻。谁都不想在这个时候因为自己不妥当的言语举动而成为众矢之的,欧洲冠军首场落败这个担子太沉重了,没有人能背得起。

  太太团 即使失望,也不敢抱怨

  自由假期被取消,对于这群已经集训了很长时间,而且在抵达南非之后一直没有放过假的球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在习惯了假期的西班牙国脚们,假期取消的威力不亚于首场输球。

  当然,与国脚们一样感到失望的还有那些跟随球队一起出征的家属们,尤其是各位太太和女友。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阿拉贡内斯每一次放假,西班牙基地里就热闹得如同过节一样,但是现在,西班牙基地里除了“冷清”之外找不到第二个形容词。

  太太团们在南非守候了一个礼拜,等来的却是国家队的一场失利,失望的她们却无法对“没有假期”这个事实表达不满。当然,太太团的鸦雀无声,也与卡西利亚斯的记者女友萨拉·卡波内萝有着直接的关系。这名西班牙电视五台(负责本次世界杯在西班牙国内免费转播的电视台)的当家花旦主持,在赛后利用自己与卡西利亚斯的情侣关系,成功对自己的男友进行了采访。但恰恰是卡波内萝与卡西利亚斯站在一起的图片,赛后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很多人都认为,卡西利亚斯在西班牙队丢球瞬间的解围失误,与他的女友一直在身边有关,他们甚至怀疑,卡西利亚斯在比赛的时候心思根本没有放在比赛上!

  毫无疑问,针对卡波内萝的批评属于无中生有的性质,这些恶意的猜测和中伤,是骄傲的西班牙人在比赛之后无法正面接受残酷现实的必然结果,大致上与很多西班牙媒体在赛后将矛头指向当值主裁判的心态如出一辙。

  但是,卡波内萝的遭遇,还是让很多国脚的妻子或者女友感到担心。她们事实上与卡波内萝一样,距离西班牙基地都不远,也都和卡波内萝一样在期盼着球队赢球之后的放假团聚。唯一不同的是,她们不像卡波内萝那样,因为工作的关系要和球员一起出现在公众场合。

  替补 放弃假期,苦练博首发

  自由假期没有了,太太女友们的“胜利慰问”自然也就没有了。幸好主帅博斯克并不算完全不近人情。虽然没有让球员们自由活动,但是比赛第二天的上午,他还是给球员们安排了集体的娱乐放松活动。10名球员选择了参观基地附近的野生动物禁猎区,还有一部分球员选择结伴到波切斯特卢姆的商业区逛街。皇马的三名球员阿隆索、阿尔维奥尔和阿韦洛亚就是选择后一项活动的三个人,他们在高大的黑人保镖的陪伴下,在阳光下的商业中心逛了两个小时。当然,三个人最终都是空手而归,商场里除了一些廉价的衣服之外并没有更多的选择。

  娱乐活动在下午天还没有黑就草草收场,无论是外出逛街,还是去参观野生动物禁猎区的球员,都被要求在晚上18时前返回基地。但是在这个白天,西班牙基地里却有两名球员没有参加任何的娱乐活动,他们在波切斯特鲁姆大学基地的健身房里,整整练了一个上午的力量和体能。

  这两个放弃假期的国脚是法布雷加斯和马切纳,他们是第二场小组赛博斯克一旦变阵,最有可能首发出场的球员。西班牙与瑞士一战,西班牙的中后场受到了广泛的指责,就连前主帅阿拉贡内斯都以一个胜利者的姿态,对博斯克的排兵布阵提出了批评。所有的批评集中在了中场组织和后防线的环节,当然还有卡西利亚斯。在这种背景之下,法布里加斯和马切纳最先看到了机会,如果博斯克要在中场和后场进行调整,他们显然是第一选择。

  法布里加斯在最近这几天一直是西班牙媒体报道的焦点,席尔瓦在首场比赛中的状态平平,让小法下场对阵洪都拉斯比赛首发的机会大增。而法布里加斯也已经相当高调地宣布:“我是西班牙的第12人!”言下之意,如果要调整人员,那么他是第一个应该被考虑的对象。至于马切纳,他的人气急升,主要因为皮克在西班牙丢球时候的致命失误。那次失误让不少人都认为皮克毕竟太年轻,在关键时刻无法承受压力,而说到后防线上球员的资历和大赛经验,马切纳当仁不让。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法布雷加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