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两绝对主力受伤缺席训练 小法首发可能性激增

2010年06月19日06:17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对瑞士一战的失利让西班牙从大热门的位置一落千丈,眼下,斗牛士军团就连小组出线的前景也开始遭受人们的质疑。西班牙国内一家网站的调查显示,81%的网民不相信他们的国家队能够在今年的世界杯上夺冠,这无疑与世界杯开始前西班牙国内信心十足的情景有着天壤之别。

  面对一片质疑,郁闷的斗牛士们也只能躲回到自己位于波切斯特罗姆的基地疗伤。周四,博斯克给球员们放了半天假,允许所有人好好的放松一下心情,忘记那场糟糕的失利。于是普约尔等十人组团去了一处野生动物园观光,阿隆索等三名皇马球员选择了逛街,也有卡西利亚斯为代表的一些人留在了住处,乒乓球、桌上足球、游戏和扑克是他们的娱乐方式。老帅不希望球队因为一场失利而感受到过重的压力——张弛有度,这是博斯克一贯的带兵之道。

  周五上午,球队仍留在健身房进行恢复性练习,直到傍晚才正式踏上训练场,开始准备几天后与洪都拉斯的“决战”——对于西班牙来说,这场比赛可谓非胜不可,不仅如此,比分上也需要尽量与对手拉开差距。洪都拉斯固然是人们眼中不堪一击的鱼腩,然而另一方面,比赛将在夜间进行,考虑到近几日约堡气温大幅下降,晚场比赛温度可能将降至零下,再加上约堡地处高原,种种因素显然都让人们对西班牙的这次“搏命之旅”充满了担忧。

  不过斗牛士们似乎并没有传染到媒体的紧张情绪,在看台上球迷们的欢呼声中,他们表情轻松地开始了热身活动。对瑞士一战伤到肋骨的拉莫斯和比赛中因受伤被换下的伊涅斯塔没有出现在阵中,经队医证实,两人的伤势均无大碍,有望在周一出场——这对于低谷中的西班牙来说无疑算是一个振奋人心的消息了。

  除了快速传球练习,博斯克照例将队伍分成两组打了场小型对抗赛,从分组情况来看,西班牙主帅将主力和替补球员尽数打乱融合,显然并不打算透露自己的战术意图,恐怕他已经打定了主意到明天下午的封闭训练中才揭晓阵容的秘密。替补队员们格外卖力,个个铆足了劲希望得到主帅的青睐,瓦伦西亚前锋马塔便在今天的训练中表现出色,接连斩获进球,成为了场上最抢眼的人物之一,看起来这名曾经的皇马青年军已经做好了在伊涅斯塔不能及时恢复的情况下临危受命的准备。

  不过马塔的表现再优秀,或许也不足以打动博斯克,毕竟,当前在西班牙国内,另一名球员首发的呼声正空前高涨——据《马卡报》的调查数据,77.7%的球迷希望在下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中看到阿森纳队长法布雷加斯的身影。而上场一分钟未打的小法也战意正浓:“我感觉自己正处在不错的竞技状态……我的最大的梦想是能在国家队有所作为。”他在昨天接受西班牙媒体采访时如此肯定。不知西班牙首轮的失意是否能在某种程度上成就求战心切的小法,让他能够在世界杯战场上一展自己得以在枪手扬名立万的本领呢?

  (新浪前方报道团 任语之 发自波切斯特罗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