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我赌西班牙世界杯夺冠 梅西不进球是好事

2010年06月19日00:1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西班牙输掉了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但荷兰教父克鲁伊夫却表示,西班牙仍是夺冠热门,他之所以相信西班牙队,是因为西班牙队也是采用“巴萨模式”,而这种模式是值得信任的,只要能保持这种模式,那西班牙一定能走得很远。现将克鲁伊夫的专栏翻译如下:

  世界杯开始的时候我就说过,西班牙必须要靠自己的实力赢得世界杯,参加决赛的权利是赢来的,不是别人赠送的。现在,在输给瑞士之后,我反而更加确信,西班牙将拿下世界杯冠军。

  我知道,很多人都会认为我的言论是违背潮流,但我不这么认为,世界杯开始的时候,我曾表示,我不喜欢把西班牙列为夺冠大热门,但是,在看到了西班牙队对巴萨模式的坚持后,我相信他们有很大的机会捧起世界杯的奖杯。

  西班牙队坚持自己的风格,既要获胜,又要踢得好看。西班牙队拥有渴望成为冠军的一切资本,对瑞士的比赛就证明了这一点。是的,西班牙确实欠缺进球,浪费了不少的机会(我们还没说阿隆索打中的横梁),或许,最后20分钟也不知道该怎么样踢球,但西班牙是勇敢的,他们继续坚持漂亮足球,球队控制了皮球,用巴萨的中轴线,一如既往地寻找胜利。其它球队,如刚刚和西班牙交手了的瑞士,更看重不输球,只想取得胜利,但西班牙把征服冠军奖杯的希望(这种希望存在,而且实现的可能性很大)寄托在踢出好足球上。

  这样的追求必须要坚持不懈,因为,你最终肯定可以得到回报。我相信西班牙队,是因为相信他们的坚持。只要坚持目前的风格,他们一定能走得很远。

  我并不在意再次比较巴萨与西班牙队,因为他们对风格的坚持,他们追求胜利的方式是一样的。西班牙队瑞士这样的比赛,巴萨踢过上千次。而巴萨永远不会举手投降,他们依然坚持自己对待皮球的华丽方式。西班牙与巴萨的不同在于一些细节上。在巴萨的进攻陷入僵滞状态时,如西班牙对瑞士这样,梅西就会出现;佩德罗也能发挥作用;哈维的一脚传球或者伊涅斯塔的突破也能打破僵局。陷入困境的比赛,那些最好的球员应该来解套,某位球员的一个细节也能推动球队。这是西班牙队唯一欠缺的。比利亚显得步履沉重,哈维找不到传球线路,伊涅斯塔徒劳无功,托雷斯没有射门,席尔瓦效率底下,纳瓦斯作茧自缚。但是,尽管缺少一些细节,你仍应坚持自己的风格,因为这是最好的踢球方式,或许不是唯一的方式,但却是最美的方式。只要坚持,就一定会有收获,巴萨就是最好的榜样。

  说到本届世界杯,可以说,第一轮的小组赛,根本就没有足球的迹象。不说全部,本届世界杯大部分的球队,都显得小心谨慎。我把这种现象看做恐惧,这是对输球的恐惧,对首秀的恐惧。足球里的恐惧无非是瞻前顾后,害怕失利。到对方半场踢球,能让对方远离本方的球门,这样做更安全,但大部分球队事实上都选择屯兵本方半场,认为这样才感觉安全。造成的结果就是可以看到整场比赛都碌碌无为,法国、巴西和意大利都是如此。

  最近的几届冠军都是这种可悲足球的展示。有人相信朝鲜和巴西的差距只有一球之别吗?巴西雄心勃勃是众所周知的事情,但这么踢将一事无成。也许你要问了,那谁能给我们提供好足球呢?我不认为德国那场是好足球,尽管他们做到了自己会做的事情。也不认为荷兰提供了好足球,尽管他们2比0获胜了。仅仅获胜是不够的,尽管世界杯的首秀,往往会隐藏很多东西。世界杯的首轮总是如此。

  我只在阿根廷的比赛里看到了饥饿感和雄心。或许梅西没有获得应该有的奖励,但我对他的表现感到高兴。是的,他确实不如习惯看到的在巴萨那样的活跃,但他展现了他在世界杯上所追求的。我不知道他最终能不能得偿所愿,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我知道球队整体永远在个人之上,不过,梅西在一场比赛里有4、5次的威胁机会,这比其他球员的总和还多。尽管听上去不合情理,但我认为,他没有取得一两个球其实是好事。这无论是对足球还是对他自己都是好事。大家没有把灿烂夺目的标题献给他,这很好。这就像你刚刚开始行动,但已经把自己能做的都给指示出来了。(塞尔吉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