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斯克冷对阿拉贡内斯箴言:他可以发话 我不愿改变

2010年06月18日15: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输掉了和瑞士队的比赛,博斯克心情不佳。而面对2008欧洲杯冠军主帅阿拉贡内斯的支招,博斯克选择冷漠应对。

  阿拉贡内斯世界杯期间受雇于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面对失利老帅直言不讳,他认为西班牙队的问题主要是出在心态和心理准备上面,技战术上也有稍许毛病,但并非主要原因。

  阿拉贡内斯首先指出自认夺冠热门的心态对西班牙队不利,“最终赢得比赛的不是表现最好的球队,而是处理比赛最好的球队。只有赢得比赛的球队才算热门,他们要对得起热门的称号。事实上,我从来没有说过西班牙是夺冠热门,因为热门只属于那些已经夺得过世界杯的球队。”

  当被问及西班牙队的失利原因时,阿拉贡内斯说道:“球队缺乏速度,缺乏持续的无球跑动。瑞士队的表现和事先预料的没有差别,他们有9、10人在后面防守,试图利用反击的机会得分。他们获得了两次机会,打进了一球。西班牙队是比赛的控制者,但他们头脑不清晰,既不知道如何在体能上如何对待比赛,也缺乏必胜的信念。”

  在球队的技战术上,阿拉贡内斯对博斯克的阵型安排提出了不同的意见,“也许西班牙队中场中路上一个人就够了(首发阿隆索和布斯克茨两名后腰)。但问题的关键是西班牙队没有瑞士队那么清晰的思路,瑞士队知道自己的位置是弱者,知道怎么扮演这个角色。”

  不过听了阿拉贡内斯的话,博斯克并不“感冒”:“我没什么好说的,每个人都有发话的权利。他对这支队伍再熟悉不过了,他在这儿工作过,也获得过欧洲杯那样令人瞩目的成绩。我所能做的只有最大程度地尊重他的意见,我也不会说出任何针对他的话语。只有一支西班牙,不存在我的或者他的西班牙。”

  博斯克称不会对阿拉贡内斯的表态有任何表示,“如果我做出回应,那我就是在评判他,但事实上我从没想过去评价任何人的话语。我没打算说服任何人,也丝毫没想要和一位如此德高望重的教练打口水仗。”

  对于阿拉贡内斯单后腰的建议,博斯克则坚持不会改变自己的打法,“我们一直以来都是像昨天那样踢球的。之前我们踢出了成绩,只是意外地输掉了昨天的比赛。我们没有足够的理由进行改变,因为我们还得面对其他各种对手。我们的踢球方式早已被人知晓,但是我们不能在每场比赛中一遇到困难就作出变动,我们需要的是稳定。”

  博斯克同时承认队员们对于比赛结果“有些恼火”,但他认为球员要学会在失败中成长,在下一场比赛中“报仇雪恨”。作为主帅,博斯克已经开始给球员们进行心理治疗,在与洪都拉斯比赛前重塑信心,“我们离复仇不远了,因为下周一我们就将对阵洪都拉斯。这不是在公众面前挽回颜面,因为我们仍旧拥有为数不少的支持者,所有人都坚信我们将会顺利晋级十六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