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法公开表态自己不快乐:球队的第12人应该是我!

2010年06月18日15:3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李森报道 16日瑞士挥出的一记冷拳,让西班牙陷于一片混乱之中。比赛结束后王储菲利佩第一时间走进更衣室,为球员打气。热门输球确实不幸,斗牛士们需要尽快从这样的不幸和混乱中走出来。

  博斯克把这场失利看作是意想不到的事故,他坚信如果再给他几次机会,哪怕瑞士采取同样的防守反击,西班牙的运气也不会这么背。面对记者他说道:“现在不是遗憾的时候,我们必须调整好心态,努力在后两场比赛中迅速作出反应。洪都拉斯和智利都有可能效仿瑞士的打法,但西班牙面前只有一条出路,依靠自己的风格和打法争取全胜。”

  比赛结束后西班牙媒体纷纷指责当值主裁韦伯,认为他不仅对瑞士球员的防守犯规视而不见,而且也没有判罚热尔松·费尔南德斯进球前的越位。更有迷信者拿起历史说事,称6月16日不是国家队的黄道吉日,西班牙曾有4次在该日的世界杯、欧洲杯上非平即负。

  当晚10点西班牙坐飞机返回约翰内斯堡。虽然酒店的服务人员都挥舞小旗迎接球员,但也无法改变压抑的气氛。球员们勉强挥手向他们回礼,而博斯克却一言不发的低头离去。

  用罢晚餐,终于有球员开始接受记者提问。强硬派哈维说:“西班牙依靠技术和攻势足球在欧洲杯取得成功,没必要因一场比赛的不利而改变航向。我不认为国家队打得不好,至于偶然事故后旁人的说三道四我丝毫不会理睬。世界杯是短暂的,坚持自己国家队风格却是长久的。再说小组赛远还没有结束,现在说什么都还为时过早。”

  当被问及“作为热门却首场输球感受如何”时,气不打一处来的皮克直接把责任归咎于媒体,“我早就说过我们不属于夺标大热门,以历史的角度来看,西班牙从未打进过世界杯的决赛,巴西、意大利和德国这些决赛常客才算的上是真正热门。我知道很多人对我们抱有很大期望,这已经变成了一种压力,使我们难以以平常心去面对比赛。在今晚的这场比赛之后,这种压力会越来越大。”

  虽然不认为自己是热门,但球员们还是表示对结果的不服气。拉莫斯说道:“我不认为国家队水平下降,光凭一场比赛就给西班牙盖棺论定是不公道的,目前需要解决的是恢复进球效率。”

  在得知伊涅斯塔问题不大时,所有关心西班牙的人都松了一口气。然而法布雷加斯17日的表态又让人心头一紧,面对媒体,法布雷加斯称自己“并不快乐”,“阿拉贡内斯明确地告诉我自己是球队的第12人,博斯克在需要换人的时候则考虑其他球员。我不喜欢这样的日子,但这不会影响我的状态。无论上不上场,我都相信自己的能力。我经常在比赛中替补出场15到20分钟,但我认为比赛结果往往由那些踢满90分钟的人决定。”

  皮克的快人快语、哈维的淡然处之、拉莫斯的心有不甘、法布雷加斯的轻微抱怨是混乱下西班牙的一个缩影。他们确实需要静下心来反思,调整好心态迎接21日与小组赛第二个对手洪都拉斯的较量。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