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子慰问助西班牙对抗历史 球迷:和洪都拉斯一起出局

2010年06月18日09:4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西班牙人的亮相,伴随着最多的关注和最让人难以置信的结果。“果然是大热门啊!能够吸引这么多眼球,输球也让他们继续成为讨论的中心”,巴西媒体在西班牙人输给瑞士之后如此嘲笑球王贝利眼中“最有可能夺取世界杯”的队伍。不知道是否因为受到了贝利的关注,西班牙队的首演极度失常,剩下的两场小组赛,博斯克和的弟子们必须在补考中保证不失手,否则贝利的乌鸦嘴的灵验度将再次被推上顶峰。

  魔咒嘲笑王子的安慰

  当皮克发火摔矿泉水瓶子的时候,当卡西利亚斯一言不发整理自己的随身包时,当比利亚铁青着脸发短信时,一个穿着灰西装的英俊男子悄悄进入了西班牙队的更衣室———西班牙王子菲利佩。那时,博斯克的队伍刚刚爆冷输给瑞士,西班牙人的更衣室里气氛压抑得就像他们已经出局。

  早就料到国脚们会在遭遇意外失利后情绪低落,菲利佩王子让随行人员照顾一起到现场看球的王妃莱蒂茜亚,自己则去了更衣室。王子的任务很简单:安慰球员们,就像国家队从马德里出发时,王子给他们壮行一样。托雷斯是菲利佩王子交谈较多的球员,和国脚们不同,菲利佩王子竭力表现得很轻松,“没什么大不了的,或许这样能够让我们在必须取得最后两场胜利的情况下正常发挥”,王子同时还表示了对国家队一如既往的信心,“不是借口,运气的确不在我们这一边,我仍然相信你们是最好的,对待所有对手都能够完全将其压制,就跟今天一样。当然,多点运气就好了,决赛还在等待我们,冠军奖杯也没有跟我们说再见!”

  但菲利佩王子可能并不了解世界杯的冠军魔咒,历史上,还从来没有哪个球队,在世界杯首场比赛失利的情况下最终夺冠。进决赛还是有希望的,哪怕小组出线后碰上巴西。1990年的阿根廷首场比赛输给喀麦隆,淘汰赛还击败了世仇巴西,但跌跌撞撞进了决赛却败给了德国人的点球。“从来就没有人说过这一切(世界杯夺冠)很容易,但有些人却偏偏认为这好像是吃个葡萄那么简单!”国家队总监耶罗对于外界在赛后立刻调转枪口批评国家队十分不满,因为“将国家队列为头号热门的,从来不是足协的人,也不是国脚们的意思……”

  民众不信国脚的状态

  回到世界杯大本营波切斯特鲁姆的的西班牙队,仍然带着输球的悲伤。但西班牙的球迷们已经完成了情绪转化,从不相信结果,到被某些媒体引导着指责裁判,转移到冷静的思考,而思考的结果就是:与瑞士队比赛的最大问题不是战术,也不是博斯克的用人,而是国脚们自身的状态。

  《马卡报》赛后的民意调查,在短时间内就有将近60000名球迷参与投票,结果,在民众眼中,首场比赛中能算得上表现合格的仅有6名球员:伊涅斯塔、哈维、阿隆索、纳瓦斯、普约尔和皮克。出击失误的队长卡西利亚斯得分仅为4.7,席尔瓦、卡普德维拉和佩德罗刚刚4分,而表现最差的当属锋线,比利亚和托雷斯得到耻辱性的3.9分和3.6分!这些不合格的国脚们没有任何理由,因为球迷们认为,伊涅斯塔是表现最好的球员,他还是刚刚伤愈。实际上这就是一个态度问题,国脚们似乎没有因为这是世界杯而兴奋起来,或者说瑞士这个对手没有足够的分量让欧洲冠军们认真对待。“这样踢下去,和洪都拉斯一起出局是比较合理的结果”,名为“卡尔费尔南”的球迷在网上留下了这么一句话。

  但作为主帅,博斯克必须嘴硬。赛后第一时间表达“世界杯还没有结束”的老帅,第二天接受采访时继续用这种方式表达着对弟子们的信任:“我们都充分预料到了世界杯的艰难,昨天晚上我们和平时踢得差不多,只是结果不同而已。接下来的比赛,我们仍然拥有足够的自信!”

  但前任主帅阿拉贡内斯却直接提出了对博斯克的批评:“比赛似乎跟平时没什么两样,我们从一开始就掌控了主动,但最重要的是将皮球控制在脚下,还得有节奏上的变化,否则根本无法找到对手的空当!”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