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斗牛士被瑞士奶牛顶翻 打劫不成反被劫

2010年06月17日20:1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第一轮的最后一场比赛中,西班牙爆冷以0比1不敌瑞士,这样的结果,让此前力挺斗牛士的“大嘴”韩乔生感到“透心凉”。在今晚央视《大嘴侃球》节目里,韩乔生调侃西班牙斗牛士们打劫不成反被劫,最终被瑞士奶牛顶翻了。

  在《大嘴侃球》节目现场,韩乔生穿着一件短袖的西班牙队服、脖子上夸张地系着一条围巾并做出瑟瑟发抖状,大热天里,韩老师嘴里却念叨着“太冷了,太冷了!”——一说起昨晚西班牙与瑞士的比赛,韩老师就会不寒而栗,并冷冷地嘲讽道:“人家都把西班牙队比做斗牛士,没想到这场比赛,也不知道谁是牛,让人家给顶翻了。要说‘牛气冲天’,不知是指瑞士的牛还是西班牙的牛,反正这场比赛真地太冷了,没见过这么冷的冷门。”

  在一段比赛视频中,韩氏风格的画外音如此描述这场比赛:“开场之后,西班牙发动了狂攻,然而他们在比赛中思想负担更多,他们想的恐怕是自己的存折现金都存在了瑞士银行,所以比赛里,他们负担过大。21号希尔瓦射门没进,紧跟着拉莫斯射门球还没有进!你再看,瑞士军团在比赛中反而放开了手脚。下半时第52分钟,19号德尔迪约克一个人带球搅乱了整个西班牙的防线,16号费尔南德斯混水中摸鱼,给对手致命一击!正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瑞士人不在多,但分工相当明确,有出纳、有会计、有验钞员和现金保管员,还有负责专门下黑脚的,当然要受到纪律委员会的指责。你看西班牙3号在拚抢中眉骨被撞出血,门将卡西利亚斯一脸地无奈:对方明明没有按计划排队,突然插一队,怎么突然提前存钱了呢?瑞士银行得到这笔丰厚的存款之后,加强了对银行周边所有入口的把守,在这之后,西班牙全力狂攻但仍无所获,西班牙这只‘海盗船’算是成了一只‘送钞船’,没有从对方手中取得一分,最终0比1输给了对手。”  

  除了冷嘲之外,韩老师还将这场比赛比作“一部好莱坞的大片”,总导演是贝利,执行导演是瑞士主帅希茨菲尔德,片名叫《反偷天陷阱》,情节则是西班牙斗牛士打劫不成反被劫:“刚刚入行时间不长的总导演贝利导演了西班牙斗牛士准备盗窃瑞士的华尔街,一群西班牙蒙面大盗左攻右挡都不行,片子里的主角本来安排是托雷斯,但托雷斯成了配角,他是盗贼,他本是盗抢瑞士银行,结果他不着急。贝利大导演排的情节是曲折离奇,他请了希茨费尔德作为执行导演,希帅太抢戏了,把一个西班牙要去盗窃的大片,演成了瑞士奶牛到西班牙反盗,这叫以‘其人之盗还其人之身’。”

  “瑞士已做好充分准,他们为了反对手的扒窃,希茨费尔德作为瑞士银行保安队队长,请了一群曾在德国各个银行站过岗的保镖,去西班牙银行堂而皇之取钱,安全取回,这大片情节设计得果真出人意料,太冷了,这你还敢相信西班牙的国家足球银行吗?”而当主持人探讨西班牙的输球原因时,心灰意冷的韩乔生表示“你们去探讨吧,我作为西班牙球迷,真是凉透心了。”(茉莉香)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