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攻坚不利西班牙被指梦游 巴萨式败局华丽再次输给效率

2010年06月17日16:36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报道 全世界都把西班牙当成了最大热门,西班牙人自己也是。

  但所有人似乎都忘记了这么一个事实:最近八支欧洲冠军队伍,在夺冠两年后参加世界杯,不要说夺冠,能踢好首场比赛就不错了———这八支队伍里,赢下首场比赛的仅有两个,分别是1986年的法国(1比0击败加拿大)和1998年的德国(2比0战胜美国)。

  因此,西班牙人在南非首场小组赛中0比1被瑞士队爆冷击败后,世人不应该惊叹,不应将这个结果当成意外。何况西班牙人本场比赛的状态,远不是他们正常的水平。老天爷虽然提供给西班牙人南非世界杯赛场上相对较好的天气,19摄氏度(约翰内斯堡零摄氏度),但也无法拒绝比赛结果突然变冷。

  梦游制造噩梦

  “这样的结果,让我们的国家队未来几天内都将处于极度紧张的状况下。因为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西班牙队有可能将与智利进行生死战。表面上看,是门框和偶然,让我们输掉了比赛,但实际上呢?梦游般的球员们,才是这个噩梦开局的制造者!”《世界报》赛后,如此评点博斯克队伍的首场比赛。

  梦游,这是客观的评价吗?来看看斗牛士们的表现:第12分钟,哈维的直塞让席尔瓦在禁区内得到和对手一对一的机会,裁判对随后摔倒的席尔瓦没有任何表示;第16分钟,席尔瓦在边路接到卡普德维拉的传球后,没有继续拿球突破而是选择突然射门,但瑞士门将封死了角度将球得到;第17分钟,拉莫斯助攻到禁区内,他同样没有选择传球,右脚将球扣过来后射门,皮球打在了边网上。

  似乎一切正常。西班牙人占据了绝对主动,并让对手几乎没有通过中场的机会。但换个角度看,频繁的射门和零进球,实际上凸显的是西班牙人在阵地战中的无奈。果然,在禁区前沿来回倒脚还是找不到突破的机会,让不擅长远射的伊涅斯塔也在禁区外草草起脚,只是力量和角度都不够理想。

  瑞士队在第25分钟才完成了第一脚射门,这还是个任意球,卡西利亚斯虽然扑球脱手,但也没有任何险情。第29分钟,西班牙人罕见地获得反击机会,席尔瓦传球,伊涅斯塔后插上接到球后用脚后跟完成了过人,但又被对手拉倒,主裁判没有任何表示但助理裁判示意瑞士队犯规,只是这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比利亚将球打在了人墙上。第42分钟,比利亚终于在禁区内获得了一次拿球机会,但他将皮球卸下时,对方已经有两名后卫上来包夹,无奈之下,葫芦娃将球横拨,伊涅斯塔跟进的远射打高了。第44分钟,比利亚拿球突破到底线后扣球过人,当所有人都认为他会右脚抽射时,巴萨前锋竟然将球挑向远角……无人接应,西班牙队浪费了上半场最后一个得分机会。

  射门比14比2,上半场留下了这样的数据。但大多数属于勉强,梦游般的斗牛士,完全没有给球迷贡献精彩的镜头。唯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第23分钟仅有的技术优势的体现:伊涅斯塔的直传穿透了瑞士的防线,中卫皮克拿球后轻巧地骗过对方后卫,可惜他的推射打在对方门将身上。

  巴萨式败局

  下半场开始后,西班牙人明显加强了进攻,阿隆索等人在中场压得更加靠上,边锋突破后的传球也不再是横传,而是倒三角传递,但阿隆索的远射连续打高。

  但瑞士人竟然先进球了:第51分钟,瑞士队的长传撕开了斗牛士的防线,卡西利亚斯出击飞铲,皮球却漏向大门,费尔南德斯赶上将球打进。丢球让西班牙全队压上,上半场助攻不多的拉莫斯频频在右边寻找下底的机会,但即使有两次非常成功的突破,他传出的皮球,在中路也没有强力中锋的接应。博斯克此时也终于坐不住了,他决定执行B计划:纳瓦斯和托雷斯同时上场———西班牙回归两翼齐飞。第67分钟,比利亚和托雷斯完成了第一次配合,葫芦娃左路传球,几乎可以让金童形成单刀,但后者停球失误,无奈之下只能转身射门,皮球又高了。而寄予厚望的纳瓦斯,面对瑞士的人海战术,也没有能完成几次突破。场上的局面,像极了巴萨在冠军杯中输给国际米兰时的场景。西班牙全线占优,但对手就是能抓住机会,以极高的效率完成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