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两翼齐飞变“偏瘫” 老帅反应太慢AB计划全败

2010年06月17日16:3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华群评述 博斯克坚持要在国家队的南非阵容中招进略伦特、纳瓦斯和马塔这3位新人,主要原因是老帅根本放不下从小就陪伴他长大的两翼齐飞战术,这也是西班牙的进攻传统。阿拉贡内斯以前场短传为主的433夺取欧洲冠军后,博斯克不希望全盘照搬,他要融入自己的东西。

  但是,433毕竟是斗牛士们演练成熟且在近三年都横扫全球的阵型,因此博斯克的A计划仍然是席尔瓦、伊涅斯塔、哈维、比利亚这样的进攻组合。其中,伊涅斯塔的悬念被博斯克保留到了上交比赛名单的最后一刻,老帅希望这样的安排能够出其不意,给瑞士人心理上更大的压力。但博斯克没有想到的是,刚刚伤愈的伊涅斯塔无法正常发挥,而席尔瓦的状态也同样不佳,这直接导致西班牙人前场的短传并没有发挥出正常的威力。更关键的是,博斯克的反应稍微有些慢,托雷斯和纳瓦斯如果获得的时间再多一些,或许西班牙人就能够反败为胜。

  与瑞士队这场比赛,西班牙队在大部分时间里的进攻可以用“偏瘫”来形容。席尔瓦和伊涅斯塔一样,都属于左右皆能胜任的球员,但就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踢球习惯,这两人还是习惯于在左路活动:伊涅斯塔是右脚球员,左路斜插后右脚方便起脚射门和传球;而席尔瓦虽然是左脚,但和他配合数年的比利亚也喜欢在左边,因此这让席尔瓦在比赛中也不自觉地就频频出现在左路。于是,伊涅斯塔、席尔瓦和比利亚常常在左路扎堆,加上瑞士人本来就是铁了心龟缩防守,左路就成了球场上密度最高的地区,皮球很难流畅地滚动起来,这也是西班牙人全场都没有通过短传制造出几次像样射门机会的原因。而另外一边,虽然全部留给了拉莫斯,但由于中路没有能够抢点的强力中锋,拉莫斯仅有的几次助攻,都没有选择传中,而是自己射门。

  博斯克的反应真是有些慢了,他只给了能够平衡两边进攻的纳瓦斯和中路能抢到头球的托雷斯25分钟。但此时好不容易领先的瑞士人已经全线退守,纳瓦斯每次在右边拿球,面对的都是两名以上的敌人;其他人则几乎全部龟缩于禁区,托雷斯和皮克根本争不到头球,B计划也失效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