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元硕:破密防是世界难题 西班牙世界杯还有戏

2010年06月17日16:29   北京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足球名宿、国安队主教练洪元硕

  看了瑞士和西班牙这场比赛,我最大的感受就是破密集防守是世界性难题。

  西班牙队全场那么多次机会都没破门,瑞士队仅有的两次快速反击破门一次、击中门柱一次,这就是足球的魅力。

  其实我们在中超联赛中也经常遇到类似的难题,围着对手攻却进不了球,对手往往一脚射门就进了。应该讲,如果其他队接下来都像瑞士这么打,西班牙也够难踢的。

  瑞士领先后防线收缩得更大,西班牙需要解决的问题就是如何打破对手的“铁桶阵”。瑞士禁区前沿的防守球员比较多,因此西班牙多次尝试从边路传中和突破,而且由于博斯克没派上高中锋,所以一些传中都是低平球,应该讲这个路子是对的,但瑞士左后卫的防守太出色了,多次将纳瓦斯的传球化解。

  另外,西班牙的远射也属于有益尝试,阿隆索的射门就击中了横梁,只能说运气不佳。当然了,瑞士的运气也不够好,如果替补上场的德尔迪约克击中门柱的那脚射门进了,西班牙就一点儿翻盘的希望都没有了。

  尽管瑞士队的打法不太好看,但很简练、很实用,实际上他们的许多球员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个人能力不错,只是被外界低估了。

  瑞士爆冷击败夺冠热门西班牙说明一个事实:能打进世界杯的球队没有绝对的弱者,以弱胜强的悬念也使本届比赛更有观赏性了。不过,虽然西班牙输球了,我觉得他们还有戏,毕竟技战术水平摆在那儿。

  栏目主持 高炜 RJ069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