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无强队大热必大死 西班牙还将重蹈覆辙?

2010年06月17日15:55   东亚经贸新闻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开赛至今最大冷门诞生,瑞士1比0战胜夺冠呼声最高的西班牙队

  东亚讯(记者 刘巍) 阿根廷和巴西磕磕绊绊、意大利险些遭遇滑铁卢,就当全世界球迷将为攻势足球正名的希望寄托在西班牙队身上时,“斗牛士”们却还给世人一个巨大的笑话。南非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最后一场对决昨晚结束,在被所有人看好的情况下,西班牙却没能攻入一个进球,反而被瑞士在第52分钟利用反击机会由费尔南德斯偷袭得手,最终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以0比1不敌瑞士,爆出了世界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而小组赛首轮的结果也告诉球迷:世界杯无强队。

  能传能控就是不能射

  皮克单刀被挡出、托雷斯捅射偏出、阿隆索劲射被横梁挡出,西班牙在这场比赛中的运气确实有些不佳,但他们输球的最根本原因还是射门乏术。西班牙全场控球率高达60%以上,同时还伴随着20多次射门,但这些都无法换来一个进球。

  西班牙在双方的18次历史交锋中取得15胜3平保持不败,在预选赛10战全胜晋级决赛圈后,他们更是在热身赛中全胜,加上伊涅斯塔及时伤愈首发,这让西班牙轻取瑞士看似理所当然。从第一分钟起,西班牙队确实做到了掌控比赛,但慢吞吞的倒脚、缺少穿透性的传球,让西班牙始终处于得势不得分的状态。西班牙的防线也逐渐出现了松懈,而瑞士队凭借比赛的第二次射门就终结了高傲的新科欧洲冠军。

  西班牙还将重蹈覆辙?

  虽然西班牙获得了2008年欧洲杯的冠军,但到了世界杯赛场上,他们再次犯了老毛病。历史上,西班牙队就从来没有在世界杯上有过精彩的表现,小组往往能顺利出线,但到了淘汰赛,“斗牛士”则完全转变成了被“斗”的角色,继2006年德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被法国队淘汰之后,这次到南非,西班牙的首战仍然没有任何“康复”的迹象。

  首战失利的西班牙队已经将自己逼上了绝路,后面两场小组赛他们必须要获胜甚至大胜才能稳获出线权,但他们能做到吗?洪都拉斯的实力非常一般,西班牙应该可以战而胜之,但当他们面对首战表现上佳的智利时,结果真的很难预料。

  制胜秘诀

  铁血防守颇见功力

  面对瑞士队严密的防守,脚下技术出众的西班牙球队居然得势不得分,红色斗牛士空有一身武艺,但射门却无法化为进球,反而被瑞士人运用防守反击的战术,在下半场偷袭得手,令人始料不及,而西班牙队甚至一度有机会提前锁定胜局。

  事实上,在四年前的德国世界杯上,瑞士队曾经创造了一项非常有趣的纪录。他们在参加的全部四场比赛中没有任何失球,却由于在八分之一决赛中输掉点球大战而遭到淘汰,结果虽然令人遗憾,但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瑞士足球的防守韧性。这里不能不提的就是主帅希斯菲尔德,在瑞士队请来这名老帅之后,球队就贴上了德式防守的烙印,吸取了德国足球的精髓,强壮的身体加上出众的体能,让瑞士队员拥有足以跟强者抗衡的战斗力。

  在不久前的热身赛上,瑞士队就曾战平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而昨晚的比赛中,瑞士队在核心弗雷不能登场的情况下,又制造了本届杯赛迄今为止的最大冷门,1比0战胜了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当然,这其中必然与老帅希斯菲尔德比赛中的及时调度和合理战术有一定的关系。斗牛士为“慢热”付出了代价。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首轮就以这样的一场冷门收场。    (记者 杨锐锋)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