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西班牙数据全面占优 瑞士进球存在偶然性

2010年06月17日15:32   南方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南方日报讯(记者/朱小龙)昨晚,本届世界杯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压轴出场的夺冠最大热门西班牙队以0比1不敌瑞士队。此前双方曾交手15次,瑞士无一胜绩。下半场第51分钟,瑞士队16号费尔南德斯打入全场唯一入球。

  数据方面,西班牙队全面占优。斗牛士全场射门达到26次,创造48次传中机会,83次攻入前场30米区域。但在瑞士队员凶狠的防守面前,西班牙队几乎没有获得任何传出身后球、完成致命一击的机会。托雷斯受伤未能首发,西班牙队前场进攻投入兵力不够,单前锋比利亚在一群身着白衫的瑞士球员中显得异常孤独。伊涅斯塔和席尔瓦只能从侧翼不断起球吊向中路,但这显然不是西班牙队所擅长的套路。

  瑞士队的进球存在着一定的偶然性,但也暴露出了西班牙队中路防守的问题。第52分钟,门将贝纳利奥大脚开球,德尔迪约克接应同伴分球后切入禁区,卡西利亚斯贸然出击铲球未果,倒下的德尔迪约克带倒了补防的皮克,跟上的费尔南德斯得以补射破门。一球落后的西班牙队当然不甘接受失败,博斯克第60分钟派上托雷斯,增设一名前锋,但面对发明了“门闩”式防守的瑞士人,斗牛士们似乎丧失了进攻灵感一筹莫展。

  阿隆索第69分钟远射击中横梁,注定了西班牙人这场比赛将以悲情谢幕。第74分钟,瑞士队甚至有机会以复制第一个进球的方式扩大比分。伊涅斯塔比赛结束前因伤被换下,西班牙队不但输掉了比赛,更有可能失去重将。

  球员打分

  西班牙:

  卡西利亚斯(6分):长时间碰不到球,显得有些手生,失球多少有些责任。

  托雷斯(7分):虽然替补上场时间不多,但表现还是相当进取,并且有不少机会。

  阿隆索(6分):一脚射门打中横梁,宣布西班牙本场比赛无望。

  皮克(8分):西班牙队表现最出色球员,进攻有他,防守中仍然见到他。拼到伤口爆裂出血,精神可佳。

  瑞士:

  恩库福(7分):这位黑人前锋在反击中发挥了相当大的作用,多次突破西班牙队的防线。

  贝纳里奥(9分):全场表现最稳健、最出色的球员,力保瑞士球门不失,让西班牙人一次次无功而返。

  费尔南德斯(8分):全场唯一一次破门,来自于他的门前补射。

  德尔迪约克(8分):第一个进球来自他的突破,比赛结束前险些再度破门,可惜门柱拒绝了他。

  点评人:王芳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