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铁血防守创造奇迹 瑞士靠捷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2010年06月17日15:11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队长弗雷和后卫贝赫拉米的因伤缺阵,让赛前没有人相信实力受损的瑞士队能创造奇迹。不过,瑞士队没有在西班牙队面前低头,他们通过顽强的防守挡住了“托雷斯们”一波波近乎疯狂的进攻,而且凭借费尔南德斯的进球创造了本届赛事的最大冷门。“这是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为队员们的表现感到骄傲。”瑞士主帅希斯菲尔德赛后沉浸在胜利的喜悦中,爆冷战胜西班牙队后,瑞士队出线前景一片光明。

  首战遭遇欧洲冠军,瑞士队能做的只能是加强防守。由于两名主力球员因伤缺阵,主帅希斯菲尔德在排兵布阵上更倾向于防守。比赛的进程也证实了瑞士队的预判,西班牙队从开场后便连续发动进攻,后防球员不得不采用近乎肉搏的方式来阻挡对手的攻势。其中,中卫森德罗斯第35分钟的受伤下场,就是因为防守铲球时与队友撞到一起导致右脚脚踝受伤,不得不被队友冯贝尔根换下。

  类似这样人仰马翻的场面在整场比赛中随时都可以看到,西班牙队的主力伊涅斯塔也因为瑞士队的强力防守而受伤下场。

  瑞士队顽强的防守终于换来了回报,费尔南德斯第51分钟抓住反击机会,攻破卡西利亚斯把守的大门。这粒进球可以看做是对瑞士队的最高奖赏,收获当场比赛最佳球员的费尔南德斯也成为瑞士队创造奇迹的功臣。

  “这场胜利意义重大,队员们用表现证明自身的实力,同时也增加了打好后面比赛的信心。”主帅希斯菲尔德制定的防守战术得到了外界一致好评,德国人已经将铁血精神成功的嫁接到瑞士队中。

  本报记者 李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