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控球率遥遥领先 瑞士坚固防守让世界足坛哗然

2010年06月17日15:06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谁也没有料到,世界杯首轮最后一场比赛创造了超级冷门。此前尽管法国和葡萄牙表现不佳,但至少没有输球,而本届世界杯夺标最大热门西班牙首战告负,让世界足坛一片哗然。西班牙的进攻依旧充满了华丽的味道,老帅博斯克复制了巴萨的战术打法,但首战就倒在了瑞士队脚下。艺术足球难道没有生存空间吗?当荷兰队都变得越来越功利的时候,西班牙的输球让人失望,甚至比上赛季欧冠巴萨被国米淘汰更让人绝望。没人担心西班牙小组出线存在危机,但斗牛士此后会变得功利起来吗?这是令所有人都纠结的问题。

  西班牙0:1瑞士

  技术统计

  射门  射正  任意球  犯规  越位  控球率  角球  黄牌  红牌

  8    6   8     18   1    24%    3   4  0

  26    11   18     9  2    76%    12   0  0

  西班牙对瑞士的比赛,可以看成是两位老帅博斯克和希斯菲尔德的较量,这两位老帅都拥有两座欧洲冠军杯,他们对彼此并不陌生,两人过去在欧洲赛场有过8次相遇,希斯菲尔德6次战胜博斯克。但在南非世界杯上,希斯菲尔德这次率领的则是实力单薄的瑞士队,他依然能够完成奇迹,堪称执教生涯的经典之作。

  自从两年前的欧锦赛之后,西班牙队成了所有对手都不愿意碰到的球队。希斯菲尔德在赛前频频给对手戴高帽,甚至认为斗牛士是“目前地球上最强大的球队”。但这并不代表希帅放弃了爆冷机会,他认为想要战胜西班牙,除了队员们必须超水平发挥之外,门将也必须拿出这辈子最好的状态。一语中的,比赛完全按照希斯菲尔德的设想来进行,西班牙26次射门大部分都被表现神勇的瑞士门将贝纳格里奥一一化解。但真正决定比赛胜负的还是希斯菲尔德的战术,看死对方核心哈维,绝对不给西班牙直传和两翼突破的机会,此举彻底打乱了斗牛士的赛前部署。

  开场第35分钟的时候,后防大将森德罗斯还受伤下场,慢镜头显示他在传球时和队友撞在了一起,令人哭笑不得。但瑞士队的防线没有松动的迹象,西班牙的比利亚和皮克都先后获得过绝好破门机会,但均被对方后卫解围。顶住对方进攻后,希斯菲尔德或许根本就没有想到会破门得分,因为主力前锋弗雷和边路大将贝赫拉米因伤没有登场。但第51分钟的时候,瑞士由门将发动反击,费尔南德斯在混乱中打入制胜一球。希斯菲尔德抓住了西班牙人的命门,斗牛士技术出色但作风偏软,尤其一到大赛心理素质就出现问题。当瑞士队比分领先后,西班牙队球员暴露了急躁的弱点,输掉比赛并不意外。

  赛后技术统计上,西班牙在控球率上76%比24%遥遥领先,这几乎是压倒性的优势。此役瑞士队的胜利,复制了此前穆里尼奥率领国米淘汰巴萨的比赛,尽管让出了控球率,但坚固的防守让弱小一方笑到了最后。在率领瑞士队80年来首胜西班牙后,H组的出线形势一片大乱。一旦西班牙以小组第二出线,那么他们在淘汰赛阶段首轮比赛很可能遭遇巴西,这一切都要拜瑞士队所赐。

  本报记者 申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西班牙 瑞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