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杀西班牙之人火速蹿红 埃里克森当年600万镑买下他

2010年06月17日14:52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冠军大热门西班牙在南非的首演被不甘心当配角的瑞士搅黄了,而终结欧洲冠军胜利希望的是瑞士队中名不见经传的一匹快马。第51分钟,费尔南德斯在球队的快速反击中及时杀入禁区,面对普约尔、皮克和卡西利亚斯,这名身披16号战袍的23岁小将毫不脚软连续射门。西班牙无敌舰队挡住了费尔南德斯第一脚射门,却无法挡住其第二脚铲射。1比0战胜西班牙,是一场会让瑞士队载入世界杯史册的胜利,费尔南德斯由此一战成名。

  绝杀西班牙让费尔南德斯迅速成为了瑞士队中的焦点。全名热尔松·费尔南德斯的他身高1.8米,体重70公斤,出生于佛得角群岛共和国首都普拉亚。在世界杯前的热身赛中,正是这支在国际足坛排不上号的小国逼平了欧洲劲旅葡萄牙队。在小时候,小费随父母来到瑞士定居,他的父亲在锡永俱乐部找到一份工作,他的足球天才得以被发掘。16岁时他就参加了一线队比赛,随后成长为瑞士21岁国家队主力。

  费尔南德斯入选国家队的理由是他的英超经历。2007年,不满20岁的他被埃里克森慧眼识聪,以600万镑买入曼城。效力英超第一个赛季,当时踢后腰的他就得到了21次出场机会,曾多次和目前巴西主力埃兰诺同场竞技。费尔南德斯的曼城队友理查兹介绍,小费可以流利讲包括英法德西意在内的五国语言,还会讲些葡萄牙语。

  他目前效力法甲圣埃蒂安,在瑞士队中则司职中前卫,攻防能力均衡。比赛中他除了进球,更多时候是在中场参与协防。然而当机会来临,这位速度奇快的小将也丝毫不浪费。费尔南德斯能被希斯菲尔德带到南非,则是因为他的足球“语言”打动了德国老帅,“热尔松能攻善守,又非常年轻,他拥有光明的未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瑞士 西班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